【郭泉專欄】中國,我愛你就像那飛蛾扑向火(圖)

民主先聲250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7-24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泉先生

7月22日上午11點左右,我的驢友(戶外旅遊者對自己的戲稱)"大力哥"給我電話,說他的自行車隊已經在離南京27公里處了,正在休息,很快就要進城了。

"大力哥"是浙江省景寧縣地稅局稽查科科長,是當地著名的驢友。2005年1月,我穿越浙江十萬大山中的最艱險的金牌峽谷"爐西峽"的時候,"大力哥"擔任我的嚮導。"大力哥"臨危不懼、吃苦耐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在電話裡說,他和他的驢友們騎自行車路過南京,我立即表示願意為他們接風洗塵。下午3點半,"大力哥"給我電話,說他們住在了南京雨花臺附近的一個路邊旅館。我說,我6點前與你們會合。

不料,我5點下樓,三名中共警察就堵在了我家樓下。開車把我帶到了南京漢中門派出所,出示了南京市公安局鼓樓分局的刑事傳喚書。刑事傳喚書上沒寫任何案由。訊問7小時後,當晚12時,開車送我回家。

7月23日上午,我在浙江的另外兩位超級驢友來南京看我,一位是2005年和我一起砸日本人非法在中國境內修建的明朝倭寇首領王直墓的浙江麗水學院鄔偉民老師,他的網名叫"流浪兔";另一位是2004年3月24日登上中國領土釣魚島的七勇士之一的王喜強先生。他的網名叫"黑皮",但是,就在他們登上釣魚島數小時後,就被日本逮捕並移交日本"那霸"警署審查。

"流浪兔"和"黑皮"到南京後給我電話不久,有關部門就給我電話約我吃飯。眾所周知的原因,我被告知不得接見來自全國各地的朋友,特別是外媒記者。

我知道我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小了。但是,這是我的宿命,我視死如歸。

最近在聽陳國華先生作詞、作曲、編曲, 楊培安先生演唱的《愛上你是一個錯》,其中有一句歌詞"我愛你就像那飛蛾扑向火",讓我感慨萬千。

我想,所有的愛,其實只有兩種,一是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另一個是愛你"就像那飛蛾扑向火"。

"老鼠愛大米",是一種生理需要,是一種世俗層面的愛。因為老鼠愛的是大米而不是別的。米除了是食物外,在80後的話語系統裡還是錢的意思。例如我一個80後的朋友買了一碗麵條,立即用手機拍了照片傳到她的QQ空間,抱怨說:"18米,不值哇~!!!"我才知道原來"18米"是"18元"的意思。

而"飛蛾扑向火",卻是一種"向死"的追求了。舍棄生命,追逐理想,這是一種精神層面的愛。

我的理想是在中國實現民主制度,雖然我知道我的理想一定會實現,但是我也知道也許我的一切行為最後導致我"壯志未酬身先死",但是,我願意做那飛蛾扑向火。因為,我愛你,中國!

陳國華先生是我喜歡的作曲家、詞作者。他作詞、作曲、編曲的電視劇《雪地裡的星星》的主題歌《你知道我愛你》,非常好聽。 為水木年華的《完美世界》的作曲,也讓我難以忘懷。他作詞、作曲、編曲的《風中的羽翼》成為中視歌手獻給四川的愛心歌,其中第一段歌詞讓人感動不已:"黑夜過後太陽就要升起,暴風雨過後也就會天睛,讓我們一起手牽手向前,彩虹就在我們心底"。

其實,《愛上你是一個錯》的主旨並不是如歌名一樣的帶有否定色彩,相反,卻是對自己的愛的肯定。

於是,我就在想,我們愛中國、愛民主,經常遭遇別人質問,"你們的愛有結果嗎?"我總是回答,沒結果我也愛!愛是我一個人的事情,並不需要呼應,更不在乎結果。

歌詞裡最出色的一句,是"也許我命中注定情海中顛簸,為你我付出這麼的多,卻讓我痛到有苦不能說,因為我愛你就像那飛蛾扑向火"。

最早聽到這首歌是在一個超市,特別是聽到"我愛你就像那飛蛾扑向火"這一句,我立即傻傻地站在那裡,暗自神傷。感傷,真的是一種美麗。

回想我認識的所有民主人士,的確個個都像痛苦的戀人。因為,我們真的都是那扑向火的飛蛾。
我們失魂落魄著了魔,我們漫漫長夜守寂寞。

但是面對迷惑、冷漠、傷痛,我們仍然認為愛上民主決不是一個錯,我們會為此一直等待下去,直到我們離開這個世界。

中國新民黨 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