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血汗工廠 侵吞1千名華工薪水530萬

發表:2008-07-25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州勞工部門前日表示,紐約一間訂單來自Gap、Macy's、和Victoria's Secret等名牌的「血汗工廠」,侵吞100名製衣工人530萬美元工資和加班費,工人幾乎全是中國移民。工廠有時要工人連續工作數月無休,又要求他們 在當局巡查時說謊和偽造員工出勤記錄。這是紐約州勞工部處理過的最大宗欠薪追討個案。

剋扣加班費偽造出勤記錄

嚴重剝削工人的是紐約皇后區的金順製衣廠(譯音),該廠工人每週工作6天、共66小時的週薪僅為250美元(約1946港元),時薪僅3.79美 元(約29.5港元),遠低於紐約州最低薪金規定的7.15美元(約55.6港元)。工人若每週工作7天會增加收入,但若員工一天工作超過10小時,金順 不會依法支付額外加班費。


金順的華工(背向鏡頭者)向勞工部職員(右一)講述被剝削苦況。

有工人指,某次趕訂單須連續工作120天。金順卻向工人派發中、英對照「官方答案」,要求工人在當局派督察巡查時說謊,隱瞞惡劣工作環境。

例如督察問及每週工時,他們要答「不肯定,視乎工作量。」當督察問工資多少時,他們要答「我記不起,因工作時間時多時少。」當問題是「時薪多少時」,他們會答「不肯定,但必定高於7.75美元,視乎工作複雜程度。」

金順亦偽造工人出勤記錄。員工從週一至週三要用一張出勤記錄咭,每週餘下日子用另一張,結果兩張咭都不會顯示每週總出勤時間,而僱主每次只向督察提交一組出勤記錄咭。有工人指,他們每天僅獲半小時午膳時間,但僱主從記錄咭上扣除一小時。

Macy's等名牌暫停落訂單

對於旗下時裝出產自「血汗工廠」,Macy's指「非常關注指控」,正調查事件;Gap指「準備跟當局全面合作,確保工人獲公平對待」。 Victoria's Secret指對違反勞工法的行為採取「零容忍政策」,已暫停進一步向有關工廠落訂單。

来源:文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