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賣肉夫婦獲國標舞大獎跳舞帶火肉鋪生意(圖)

發表:2008-07-25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記得《國產凌凌漆》裡風度翩翩的豬肉佬麼?


白天是「豬肉夫婦」  

  
晚上是「拉丁情侶」
  
人民網四川視窗7月23日訊夫妻倆笑盈盈地站著,雙手交叉放在身前,顯得有點羞澀。他們已經45歲了,體形卻保持得很好,挺拔、結實。

「都是跳拉丁的結果啊!」妻子葉素娟忍不住泄露了好身材的「秘密」。丈夫鄭士福一聽到「拉丁」二字,兩眼猛地一亮,打開了話匣子。

「我們白天賣豬肉,晚上跳拉丁。」

國際舞蹈賽獲獎

「像賣豬肉的嗎?」寧波邱隘鎮的鄭士福呵呵笑著。

換上舞蹈服和舞蹈鞋的他,完全就是一名舞者的派頭。葉素娟也換上了短裙和高跟舞鞋,全身沒有一絲贅肉。

對著客廳裡為了跳舞專門裝上的落地鏡,夫妻倆打開音樂,舒展身體。 「紐約步……交叉步……」鄭士福邊跳邊向記者解釋每一種舞步。

一曲舞畢,兩人做了個結束的動作,像兩隻翱翔的鳥兒。 「爸爸媽媽可是獲過獎的!」兒子小鄭驕傲地說,「現在有不少人登門拜師學舞了。」

今年4月,夫妻倆在一位舞蹈老師的推薦下,參加了在嘉興舉辦的2008世界華人國際標準舞和社會舞錦標賽。終於可以「秀」一下兩年的苦練成果了,夫妻倆越加發奮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們最終獲得了業餘組第四名。

為了更好地練習舞蹈,葉素娟在客廳裡兩米多寬的牆面上安裝了舞蹈鏡,把客廳變成了煉功房。

「這雙在比賽的時候穿,這雙適合在廣場上穿,這雙家裡穿……」夫妻倆的舞蹈鞋裝滿了整整一鞋櫃。葉素娟小心翼翼地拿出一雙鑲滿金色亮片的比賽用舞鞋。

「在燈光下閃啊閃啊,特別漂亮。」

妻子跟著丈夫迷上拉丁

「我們在市場裡賣豬肉,已經有十多年了。」

兩年前,鄭士福夫婦還在邱隘菜市場平靜地經營豬肉生意。 「後來,邱隘鎮文化站組織舞蹈老師來社區教村民跳舞,我們鄉鎮的文化廣場上天天都是跳舞的人。」看著鄰居們每天晚飯後都去廣場轉悠,鄭士福動心了。

鄭士福當時天天去看別人跳恰恰,「但從沒想過自己去跳。」他說。

終於有一天,教舞的老師注意到了這個忠實觀眾,一番軟磨硬泡後,他邁開了恰恰舞的第一步。

他不曾料到,這一步,會令後來的日子如此不同。成了正式學員的鄭士福,天天去廣場上學舞。廣場上的教學越來越不能滿足他學舞的熱情,他開始買碟在家練,一遍,兩遍,上百遍……

「嘗試了好幾種舞蹈,我發現拉丁最適合我,舞步太優美了。」

原本是他鐵桿「粉絲」的妻子,也不再甘心只做個欣賞者,和他一起踏著音樂節拍舞動起來。

跳舞帶火了肉鋪生意

舞要跳,肉也要賣,兩者衝突的時候,怎麼辦?夫妻倆搞起了工作和學習的「輪班制」。

「白天,我們輪流照看菜市場的豬肉生意,一個賣豬肉,另一個就去練舞,第二天換過來。每當一人從舞蹈班回來後,另一人總是纏著不放,非得把所教的動作一個個學會,晚上一起去廣場上跳。」

「有時候人還在攤位上,腦子裡早就裝滿拉丁舞了。」葉素娟說著說著,忍不住笑了起來。

清晨5點多,夫妻倆出門做生意。晚上6點半,他們去廣場上跳舞。 9點半結束後,兩人常常還不盡興,在家跟著碟片音樂接著跳。

在父母的熏陶下,兒子小鄭也成了班裡的唯一的「拉丁王子」。一個月前,中考結束後,他報名參加了拉丁舞班:「我覺得跳舞是件很快樂的事。比玩網路遊戲快樂。」

夫妻倆還有一個意外的發現,他們豬肉攤上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哦,你們不是在廣場上跳舞的那兩位嗎?」經常會有廣場上的「舞友」過來照顧他們的生意。

「我們跳拉丁,一不為賺錢,二不出成績,只是很簡單的業餘愛好。」鄭士福說,要把拉丁舞跳好,得發自內心的喜歡。 「拉丁舞要下工夫的,沒有幾年出不來樣子。」

「他原先身體不好,家裡的感冒藥有一大堆。跳舞兩年多來,病也少了。」葉素娟說。 「我們以後還要一邊賣肉,一邊繼續把舞跳下去。」鄭士福看著妻子甜蜜地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