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報假新聞:蓋茨開銷上億租房觀看奧運

發表:2008-07-25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軟創辦人蓋茨


有大陸傳媒指微軟創辦人蓋茨豪花1億,租用"鳥巢"及"水立方"附近的空中四合院--盤古大觀觀看奧運,但最後卻是假新聞,遭微軟否認。而這個京城的第一豪宅 盤古大觀曾是"北京第一爛尾樓" ,涉及前副市長劉志華的與北京錢權交易的醜聞。

借用微軟的創辦人蓋茨來炒作奧運,搞出了個"假新聞",成都商報及南方都市報等紛紛中招。報導說,不單全球的頂尖運動員齊集北京,更有世界級的富豪。南方都市報等日前報導,卸下微軟公司總裁世界級慈善家、億萬富翁蓋茨,已經使了上億元人民幣,在北京 "水立方"體育館旁租了一套39層樓高的空中四合院,準備盡情欣賞奧運會。並指,該樓盤的銷售部說,蓋茨租這套空中四合院,距水立方不到180公尺,奧林匹克公園就在眼底,蓋茨的租期為一年。

對於世界級的慈善家,竟豪花一億看奧運,大陸的網民都表示"絕不相信"。週三,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微軟中國董事長張亞勤在出席一個新聞發布會時就表示,"很可能是房地產製造的一起炒作",是一起假新聞。蓋茨基金會其後在回覆電郵中再次確認,"消息是假的"。電郵指,我們也無法透露比爾蓋茨到北京看奧運的私人行程,但可以確認消息是假的。

首先報導的成都商報記者表示,消息是由盤古大觀樓盤的相關人士提供,而樓盤方面對事件不證實也不否認。 "盤古大觀"位於奧運會核心區內,由五棟樓組成,自稱北京惟一的七星級酒店,只租不賣。

資料現示,這個奧運會場外,由拆遷圈地所得的京城第一豪宅,開發過程原來涉及官商勾結。據臺灣聯合報的報導,盤古大觀曾是"北京第一爛尾樓",前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因貪污腐敗案中箭落馬,即與此開發案有關。2006 年6月,主管北京市基建、房地產和奧賽工程的劉志華被檢舉。

據傳舉報者正是盤古大觀的前開發商,與中共軍方背景保利地產有極大的淵源的郭文貴。報導說,盤古大觀的前身原名叫"北京摩根中心",2003年因為建築糾紛停工, 2005年地皮被北京國土局收回,一年後由北京國土局拍賣,並低價由首創集團奪得。主事人首創集團的董事長劉曉光,正是劉志華的親密戰友,這起拍賣也被北京地產業界人士視為官方的 "巧取毫奪"的典範。

有分析說,奧運城外的 "盤古大觀",實為北京政商權錢交易與角力的極品,一億租一年來看奧運這樣的假新聞,只有好大喜功的國度才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何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