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農村老家看了看,感到很無奈

作者:老劉 發表:2008-07-26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天前回農村老家給老母親過生日,在老家待了三天。回來後想想在農村所看到的,聽到的一些人和事,感到很無奈。本來想,農民的土地提留稅取消了,義務教育學費免了,農民的日子該好過了,但我所看到的,聽到的一切表明,農民的日子好像比以前更不好過了。

耳聞目睹:

1:賣樹

村裡老劉家要賣掉房前的幾棵大楊樹,聯繫的買主是西村的王某,價錢都講好了,樹也放到了,這是來了三個東村的小夥子,說老劉家的楊樹不能賣,賣也要賣給他們東村的老闆李某,價格由他們老闆定。西村的買主王某嘟囔了幾句,被其中的一個小夥子一拳頭打了個趔趄,灰溜溜的拿起器具跑了,老劉家沒用了辦法,很不情願的以低價把楊樹賣給了東村的李老闆。

2:割麥:

三十里鋪的王某開收割機到我們村割小麥,才割了不到十畝地,東村李老闆的人就來了:老王,來村裡割麥子怎麼不招呼一聲,現在風聲有點緊,我們不好來狠的,你看怎麼辦?三十里鋪的王某:才來,還沒掙夠油錢,實在沒有錢給您。東村李老闆的人二話不說,一把就把王某從收割機上拽了下來,王某沒轍,只好從我們村裡的熟人借了二百元錢雙手送上,那幾個人才拿錢離去。

3:李老闆:

李老闆三十多歲,十年前因偷竊蹲過一年板房,出來後就養著幾個痞子,專幹類似以上收管理費的勾當,打傷人無數,不過據說還沒有人命案。十多年來,家有橫財,在周圍村裡是有名的一霸。像李老闆這樣的人在農村一般幾個或者幾十個村一個,一般老百姓都懼他們,遇到問題也找他們處理,尤其是找官家不能夠辦的事情,他們都能夠辦成,大部分比求官家花費要低的多。

4:李老闆的組織

像李老闆這樣的人,一般都長期養著三個以上的幫手,還在周圍農村培養了十個以上的臨時幫手。

長期幫手管吃管住,每月再多少的給點工錢。臨時幫手平常在家種地好或者搞養殖,當遇到問題時,接到通知電話,立即放下手中的農活,或騎車,或步行,帶上家把式(鎬頭,棍子等)立刻趕到現場,參加各種爭鬥,但大部分事件都會以和平處理告終。事情擺平後,臨時幫手會在現場得到報酬,報酬多少要按事件大小程度而定。長期幫手是李老闆的正規軍,臨時幫手是李老闆的游擊隊。

老闆與老闆之間一般是友好的,是互相聯繫,互相利用的,幫手也是通用的,因此,雖然看上去他們組織的人並不多,但真遇到問題的時候,他們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組織上百人是很容易的事情。大家要知道,現在的交通條件,比老毛打游擊的時候好多了。

5:李老闆的日常業務:

遇到糾紛問題時,李老闆是很少出現場的,具體的事務他也很少管理。類似李老闆這樣的人主要工作就是與那些官人或者公僕吃飯下館子,或者與別的老闆鬼混交流經驗教訓,李老闆的日子過的怎麼一個悠閑了得?

6:農民偷偷的說:

以前的土匪是在暗地裡搶,現在的老闆是明地拿;以前的土匪白天是不敢進村的,現在的老闆進村後大家要點頭彎腰的說好話,唉!

7:為什麼不告官府?

我問,農民反問我:您說呢?

唉!無奈啊!我就不提為了與世界接軌,柴油提價了,化肥提價了,但國際上的糧食翻了幾番了,但農民的糧食怎麼沒提價,輪到農民就不接軌了?

大人物,到農村看看吧。在家種地的最小的農民也都是快四十左右的人了,以後誰還在家種地?

沒有汽油,我們可以不坐車,不開車,假如都不種地了,我們十三億人喝西北風?

但願老劉是危言聳聽!

無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