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前夕北京加強打壓上訪維權軍轉幹部

發表:2008-07-26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前夕,北京當局加大力度打壓上訪維權的軍轉幹部,許多軍轉人員先後遭監控、警告、軟禁等。他們呼籲當局和諧奧運需要以人為本,希望有關單位停止對他們的打壓並盡早解決他們的生活問題。

北京奧運臨近,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獲悉當局近日採取一連串措施,打壓各地的軍轉幹部。近來,軍轉幹部經常大規模地集體上訪,早前也傳出消息說在奧運期間各地的軍轉幹部將聯合一起到北京上訪,人數將達到數萬人,要求當局為他們解決多年來的安置問題。然而,隨著奧運逼近,許多軍轉人員先後遭監控、警告、軟禁等。

北京軍轉幹部單春星期五告訴記者:"像我現在在北京還好一點,是受到一些限制,包括電話,還有出入也受到一點限制,但外地的人現在進京十分困難,據說買到北京的出票需要實名制,也就是自己的身份證,然後在車上也要查。當局對軍轉這部分更敏感,有些軍轉告訴我說想來北京,結果買不上票,有的買到票結果在半路被截回,所以說大批來幾乎是不可能的,還有幾天就要開奧運會了,所以是不可能的。"

正在北京上訪的河北軍轉幹部劉二虎星期三上午接獲北京軍區打來的電話說要約他談話,於是他到了北京軍區信訪辦,可是一進門就被幾個士兵抓住,將他強行送進一輛汽車中。劉二虎後來找機會逃脫,他星期五向本臺表示:"前天上午他們打電話給我,說要和我談我的問題,約我隔天見面,結果我去到那兒,去了以後等了不到一個小時,結果來了許多公安及警察把我帶走。"劉二虎說他隨後便被送到大興區的久敬莊救濟站。救濟站裡關押了大量的訪民,主要是地方的,有的訪民被當地駐京辦接回。

另一位也在北京上訪的吉林軍轉人員趙國友表示:"現在奧運期間,當局對上訪人員都進行控制,現在我在外面他們還不知道我的位置。十六號的時候,有十多個公安及保安人員將我押上車送到馬家樓。我也是找個機會看人比較少的時候跑出來了。"

各地軍轉人員在今年七月初曾聯合於網際網路上發表一封公開信,內容提到和諧奧運需要"以人為本",我們在期盼奧運到來的同時,呼喚中央軍委、總政各級領導重視他們的上訪問題,督促有關部門及單位盡快解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