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吃大豆製品可能影響精子產生

發表:2008-07-26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的研究發現,吃大豆製品可能會影響精子的產生

中國人吃豆腐,幾乎跟文明史同步,不但是豆腐,還有豆漿、豆奶、豆乾、豆腐腦、豆腐皮、五香豆腐臭豆腐,花樣翻新。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原料都是大豆。

男人們要注意了,最新的研究發現,吃大豆製品可能會影響精子的產生。

發表在《人類生育》雜誌(Human Reproduction)的研究報告說,即便是平均每隔兩天吃一次豆腐,也會明顯的影響精子的產生,每毫升精液中的精子數減少了4,100萬個。

報告作者說,大豆製品中的植物雌激素可能會對人體荷爾蒙產生影響,進而影響到精子的產生。

美國哈佛大學進行的這項研究對99名參與試驗的男性進行了對比分析,志願者與他們的伴侶一同進入生育診所並提供精液樣品。

吃不吃明顯不同

參與試驗的男性分成四組,每組吃豆腐的數量不同。當把吃豆腐數量最多的一組男子的精子數量與吃豆腐最少的一組男子的精子數量相對比的時候,差別顯而易見。

正常的精子數量平均在每毫升8,000萬個到1.2億個之間,平均每兩天吃一次豆腐的試驗者精子數量每毫升減少了4,100萬個。

領導這項試驗的約格·查瓦羅博士(Dr Jorge Chavarro)說:"如果你的精子含量本來就很高,可能影響不會很大。但很多男人還是會擔心。"

查瓦羅博士認為,大豆中富含的一種叫Isoflavones的植物雌激素可能是影響精子產生的因素。這種植物雌激素與人類荷爾蒙雌激素有類似的效果。

亞洲男人怎麼沒事?

但是,英國的專家指出,在亞洲許多地區,吃大豆製品的食物很普遍,甚至是主要食物,遠比參加試驗者吃的豆腐多。

英國謝菲爾德大學的雄性激素專家艾倫·佩西(Dr Allan Pacey)說,如果大豆真的對精子的產生有決定性影響的話,那亞洲地區的生育繁殖就會受到影響,但並沒有證據顯示這一點。

佩西博士說:"許多男性對他們的生活方式和飲食是否會影響生育能力很關心。我們應該對成年人的飲食進行更深入的研究。"

"但是,大量吃豆製品的地區的男人的生育能力與很少吃豆製品的西方男人的生育能力相比,並沒有特別差異,說明即便是有影響也是很小的。"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