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懷疑胡錦濤的造假照片出現在新華社(圖)

發表:2008-07-27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造假照片風波在08年一浪接一浪,周老虎和藏羚羊照片的造假已經搞得沸沸揚揚,近期,新華社的一幅胡錦濤視察青島的照片被質疑造假,引起外界關注。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新華社在本月二十一號的一則胡錦濤視察青島奧帆賽場的新聞圖片引起了外界廣泛關注,因為,這張照片有多處錯漏,很明顯是經過剪接製成的,疑點之一是站在胡錦濤左後側和右後側的兩位官員長的一模一樣,脖子上都有一條掛著工作證的藍色佩帶,二是照片左右兩邊的地面也完全不同,一邊是全黑色地面,另一邊是有些花紋的地面。

對此,前北京經濟學週報副總編高瑜星期五對本臺表示,這張照片肯定是造假,幾天來,大陸的一些網站也在討論這個問題。她說:但是造得這麼拙劣,好像是文革的時期這種情況是經常發生的,這個問題太奇怪,雙胞胎那個很容易被發現的,胡錦濤這張照片造假成這樣,海外已經有了這麼大的反響,我覺得連胡錦濤都應該知道。

高瑜表示這張照片還說明瞭新華社的記者和編輯對工作的不認真態度,她說:它只能說明當時沒有太理想的,只能拼一下,我覺得不是其他的政治問題,我覺得是一個工作上的漏洞,而且這樣的東西會出現在新華社裡,這記者工作的質量太低了。

而照片旁邊沒有記者署名,這一點也是很奇怪,前中國海洋報記者昝愛宗星期五對本臺表示,是新華社記者故意拍的,還是造假,現在有爭議,因為它沒有署名,沒有作者。

儘管這張照片幾乎一致被認為是經過剪接拼湊而成,但是,新華社至今也沒有收回,本臺記者星期五登上新華網還依然見到這張照片。

高瑜表示,這件事影響是夠大,這是胡錦濤的照片,起碼拿出來還得有個國格,讓人外國人看了什麼樣?不過也說明新華社做手腳也是家常便飯。

據瞭解,今年五月胡錦濤訪日結束前夕的照片也出現過類似情況,那是胡錦濤夫人劉永清與坐在她後邊的翻譯靠得太近,新華社就抹去翻譯人頭,只留下一張空椅,但是卻忘了抹去椅子下的雙腳,結果見報成了兩個人六條腿。

星期五,香港蘋果日報的盡論中國欄目李平在文章中說,新華社是中國官方通訊社,也是中共的喉舌,如此將剪接的照片當新聞照片發布,無論從傳媒的角度看,還是從政治的角度看,都是不恰當的,

新華社沒有就六條腿照片作出解釋或者道歉,只匆忙發出一個啟示,要求傳媒不要使用那張照片。

昝愛宗表示,如果失誤都好幾天了,也沒見有人追究責任,也沒見照片要查處,如果真得證明造假了,那這個記者要開除。

據瞭解,2006年榮獲中央電視臺十大新聞圖片的藏羚羊08年2月被鑑定為造假後,拍攝該照片的黑龍江大慶晚報的記者劉為強被開除,連報社總編輯也被撤職。

而陝西農民周正龍拍攝的華南虎事件也擾攘了九個月,在今年六月份最後證實是作假,周正龍以涉嫌詐騙罪被逮捕,十三位涉案的行政官員也被免職或者撤職。

李平表示,如果連胡錦濤的照片也造假,那麼周老虎事件和藏羚羊事件也就是小巫見大巫了。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