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黃金路 這些皮肉小姐價格低得讓人心酸

發表:2008-07-27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寫這個短篇肯定會影響到貴陽--這個新生的美麗的氣候宜人的旅遊城市的光輝形象。但是,我不能也無法對這樣的淒慘和恥辱視而不見。

貴陽市雲岩區有條路叫黃金路,總長380米,左接棗山路,右接頭橋,也算是市中心地帶,離貴陽時最有名的黔靈公園大門只有100米,離貴陽市的商業繁華中心噴水池只有1300米。這一代老房子具多,有很多外來務工者在這裡租房,一來離市區近。二來房租也相對便宜,都是些老式的居民房。所以,這一帶因為人員結構複雜導致治安一直是個問題。

好像從2007年9月底開始。我注意到每天晚上大概10:00,就有不少年輕的女孩子,年齡在16--30之間,站在街邊已關門的店舖門前燃起一堆一堆的火,站在那裡談笑,等待客人。每天都有三四堆火,每堆火旁邊大概有6、5個人。就說每天大概有20或30多人在路邊接客。而且女孩們很年輕。有些看起來就像初中生。清湯挂面的,並沒有想像中的濃裝艷抹。有些看起來更像學生。她們的價格也讓人心寒心酸,20元到100元不等。請你不要唾棄她們,今天的物質社會想活下去,對於她們這些學歷低,甚至沒有受過教育也沒有技能的年輕女孩。除了這樣出賣身體,似乎沒有什麼更容易方法和本事了。

2008年1月14日貴陽市的氣溫驟降10多度,從17度降到0度。晚上八點天開始飄細雨。已經零下了,在靠近頭橋那端的黃金路還是有三堆火,女孩們三五成群躲在樹下避雨。火堆離頭橋派出所僅140米。但放心,沒有風險,因為6點派出所的同志們就下班了,值班的要在辦公室烤火。天真的很太冷了!火堆離黃金路大菜場更近,只有30米。物價漲得太快,太高了。特別是豬肉的價格平均都在13--18元/斤,想吃肉必須得賣肉來買了!

這樣的現象並不是只有貴陽才有,2002年7月大白天在珠海市拱北區靠近澳門的社區街道上坐成排排供人挑選,當街討價還價的比比皆是。我相信,在中國的每一個城市都有這樣的角落。

我沒有對這些小姐妹一絲一毫的瞧不起。沒有,絕對沒有。她們不同於酒吧夜總會裡的空調下的美女們,出賣自己來換取奢侈生活。但我想更多走上這條路的人最初的初衷僅僅是為了生活!為了活下去,活的更容易些!她們把生活最誠實最沈重的一面展現在我們面前。她們是真正的社會邊緣的"勞苦大眾"。

這個恥辱不是她們的,是我們社會的恥辱!是中國公義教育的恥辱!是特色中國的特色恥辱!

我們的社會主義要走向何方?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再帶動另一部分富起來。我們是不是把人性想像得太美好了。把一個國家的發展軌跡鋪墊在對人性天良的自我發現上,是不是有點幼稚?黃金路上的小姐妹,她們中間有很多還是未成年或者剛剛成年,需要社會的引導和幫助。學習一技之長,學習做人的道理。可惜,她們也許永遠也沒有這樣的機會!

活下去,活得更容易怎麼演變成了一種罪過?




来源:凱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