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段火炬傳遞取消民眾備感失落

發表:2008-07-28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火炬在河南省商丘市舉行的傳遞活動被取消以後,當地奧運支持者備感失落。儘管官方稱取消這次傳遞活動是為了精簡傳遞路線,但是有消息說,其真實原因跟一名火炬手因涉嫌非法集資被捕和被撤消傳遞火炬資格,以及當地非法集資的受害民眾可能舉行示威有關。

在高度戒備的情況下進行的北京奧運火炬傳遞活動在河南省再次更改了路線和日程。原來擬定在河南省的五個傳遞城市當中,原定的河南境內首站商丘的傳遞被取消。

新華社7月23號報導說,本著安全、順暢、有序、節儉的原則,為使傳遞線路更加順暢,縮短轉場路途,奧運火炬在河南的傳遞路線由原來擬定的依次在商丘、開封、鄭州、洛陽、安陽5座城市傳遞,調整確定為依次在鄭州、開封、洛陽、安陽4座城市傳遞。

這項路線變更的決定是在距離原定商丘開始傳遞火炬不到三天的時間內由官方媒體公布的。不少商丘民眾對奧運聖火不能經過被認為是火的發源地而感到失望和無奈。

商丘市民彭先生表示,他不瞭解為什麼組織者臨時改變計畫,取消了許多當地民眾期盼已久的傳遞活動。他說:"本來是件很高興的事情,現在變得很沮喪。也只能這樣,不是說每個人所能控制,說你一定要到這裡到那裡去的。"

在商丘郊區一家裝修公司作木工的小馬表示,相傳上古時期發明鑽木取火的燧人氏的墓園就在商丘附近,而北京奧運火炬的火種也有一部分取自這個華夏文明之火的發祥地。

他說,他和女友原來準備跟一些年輕夥伴一起,帶上中國國旗和奧運會會旗,在臉的兩側張貼小國旗,到火炬傳遞現場吶喊助威,但是怎麼就說取消就取消了呢?

他說:"我們心情都是一樣的。可是一聽說不在商丘舉行了,心裏都有點失落。"

也有一些商丘民眾在網上發表議論。有網民在新浪網的博客論壇說,商丘人對取消火炬傳遞很不屑。還有人表示,取消原因跟在商丘的未來農業公司董事長吳振海非法集資被捕和受害民眾到省城鬧事表示不滿有關。

據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提供的消息,吳振海非法集資案涉及12億人民幣,受害民眾多達5萬人。消息說,有關當局因為擔心非法集資案受害人和相關企業失業員工舉行示威而被迫取消在商丘的火炬傳遞。

據報導,河南商丘火炬傳遞組委會和商丘市公安局這個月早些時候宣布,因為涉嫌非法集資而被捕的河南商丘站火炬手、河南未來農業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長吳振海被取消參與火炬傳遞資格。這是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以來,首位因為涉案被取消傳遞資格的火炬手。

中國媒體報導說,河南未來農業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長吳振海等人涉嫌非法集資,公安機關依法對案件涉及的資金及物產採取了查封、扣押、凍結等措施,對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吳振海等人依法查處。 有消息說,河南省和商丘市有高層領導人也涉嫌捲入此案。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