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餘幹部不買票進景區 遭拒後大打出手(圖)

作者:李華 發表:2008-07-28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鵬手臂等多處有擦傷

不買票進景區遭拒絕十餘鎮幹部大打出手。合陽洽川風景區多名工作人員被打傷,打人者系洽川鎮鎮政府工作人員

渭南訊(記者李華)自稱「檢查工作」,合陽縣洽川鎮政府十幾名工作人員未購門票欲進入轄區洽川風景區,遭到拒絕後大打出手,致使景區多名工作人員受傷,事後景區一度關閉。

■景區多名工作人員遭毆打

昨日下午,記者在洽川景區處女泉門口看到,景區購票窗口已關閉,遊人無需購票即可進入。

附近攤販稱,中午在景區門口,鎮政府工作人員和景區工作人員發生衝突,景區工作人員遭到圍毆。據景區經營公司經理閻文介紹,中午11時50分,洽 川鎮政府十幾名工作人員,在景區門票檢驗處無票闖關。檢票員李志明提出需購票入內,即遭到對方多人的謾罵和毆打。公司辦公室主任宋鵬和董事長康國慶出面詢 問情況,也遭到拳打腳踢,李志明左眼被打腫,宋鵬的隱形眼鏡、康國慶的眼鏡均被打落,另有多名工作人員被打傷,景區正常營業秩序陷於混亂,被迫關閉。

在公司辦公室,康國慶愁眉緊鎖,「對方已放話說要把我們打死,讓我們在這兒待不成」。他的頭部被人踩踏,感覺發暈,身上多處有腳蹬踹的痕跡。宋鵬手臂等部位有多處擦傷,他說對方十多人稱自己是洽川鎮政府的,在毆打過程中,連板凳都打壞了。

■免票接待讓企業吃不消

事發後,景區公司工作人員撥打110報警,宋鵬說,他認出其中一位打人者叫張自孝,是洽川鎮政府工作人員。對方還說,「連(鎮政府)人大秦主席都不能參觀景區,你們不想混了……」見景區工作人員報警,對方十多人揚長而去,臨走還揚言要再度進景區打人。

據康國慶介紹,2002年,他們公司與合陽縣政府簽約投資3000多萬,開發洽川景區。後與洽川景區管委會簽協議,每年為政府部門提供1萬個免費 遊覽指標。但每年政府職能部門要求免票接待的實在太多,公司應接不暇,僅洽川鎮政府今年以來就有600多人次免票,公司旅遊收入每年僅400萬元,經營負 擔非常重。

康國慶表示,即便要求免票,也應開具洽川景區管委會介紹信,履行相關手續,並需通過公司審計認可。但對方身為政府公職人員卻不出具證件,逕直闖景區動手打人,造成景區無法營業。

■相關領導幹部被停職檢查

在景區,記者還見到了合陽縣公安局洽川分局兩名處警民警。他們稱,中午12時15分接到報案趕到現場後,打人者已逃離,他們已對被打景區工作人員作了筆錄,將對此案展開進一步調查。

下午3時35分,記者來到洽川鎮政府,先後撥打鎮長、鎮黨委書記、鎮人大主席的手機,均關機。鎮紀委書記雷金奇表示,鎮長、書記都去景區看望康國 慶並道歉去了。而鎮上分管安全工作的工作人員張自孝,也關機無法聯繫。雷金奇說,上午,鎮上的工作人員是去景區「檢查創衛工作」。中午,鎮黨委已召開了緊急會議,研究處理上午發生的事情。鎮黨委鎮政府保證處理好與投資企業的關係,已對造成不良影響的相關領導幹部作出停職檢查決定,並對景區公司賠禮道歉,承擔對方全部醫療費。

為何創衛檢查不通知景區公司,對此雷書記表示不清楚。而康國慶表示,自己根本未聽說什麼創衛檢查,稱這是一個託詞。

記者昨晚獲悉,目前已有參與打人事件的洽川鎮人大主席團主席秦曉鋒、鎮人武部部長王青峰等幹部被停職檢查。華商網-華商報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