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多陪孩子 拉攏關係

發表:2008-07-29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暑假快過了一半,很多家長擔心孩子玩瘋了,人本教育中心主任謝淑美提醒家長,可趁暑假較不緊繃時,多陪陪孩子,修補好親子關係,不能光每天逼他們寫功課或上安親班,家庭關係良好,更有助學習效果。

人本教育中心主任謝淑美,她歸納,不管是雙薪家庭還是全職媽媽,暑假父母的煩惱都是,為什麼要有暑假?暑假小孩要做什麼?她說,暑假就是讓孩子有離開課業,過不同生活的機會,親子相處變得更重要。

平常父母在心目中的形象就是盯功課、吃飯、洗澡,是管理者;而暑假,父母可給孩子更多陪伴和安排,是陪伴者、傾聽者,讓孩子覺得爸媽是愛他的。

謝淑美建議,即使雙薪家庭家長,也稍微提醒自己,勻出時間,專心陪伴,可能半小時、一小時也好,不為了前途、功課,否則孩子成長後,有了選擇能力,可能會覺得爸媽很勢利,不再是他心目中可依靠的力量,會被外界誘惑吸走,門禁防堵也沒用。

謝淑美和自己升小二的女兒小羽,就每天勻出半小時,一起寫日記。最近謝爸爸剛好出國10天,小羽寫下給爸爸的話、及生活記錄,如今天做了什麼,對爸爸最想說的話,童言童語寫下"有點難過,不要等那麼久,希望明天就可以看到把拔!"讓爸爸也很感動。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