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開放不表示鼓勵台商到大陸投資

發表:2008-07-29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表示,過去兩個多月政府在兩岸政策上的鬆綁,獲得外商與台商的認同。但他也澄清,開放不代表鼓勵台商到大陸投資,只是補足臺灣與國際接軌中原先欠缺的一塊,提供台商更自由丶更方便的投資環境。

馬英九今天下午偕同行政院院長劉兆玄丶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高長前往大陸委員會視察。陸委會主任委員賴幸媛丶副主任委員劉德勛丶張良任丶劉德勛與科長級以上官員,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丶副秘書長林淑閔丶主任秘書廖運源及各處室處長丶副處長也在座。

馬英九表示,今天的視察主要是感謝陸委會與海基會為兩岸關係所做的多項成果。不過兩個多月的時間,就讓停頓十年的協商得以恢復,達成週末包機與大陸觀光客來臺兩項協議,並完成實施七年之久的小三通全面擴大,以及縣市首長得以在地方自治條例許可下前往大陸參訪。這些對兩岸都是石破天驚的變化。

馬英九表示,兩岸關係的快速發展,也引起國際的高度重視,包括美國丶日本丶大陸與東南亞各國都舉辦許多研討會,討論兩岸發展與對該地區的衝擊,而且多數評價都是正面的。

馬英九引述日前在夏威夷舉辦的一場會議為例表示,這場會議因為有美丶中丶臺三方專家學者與會,是類似二軌的會議。在這場會議上,美國學者表示,兩岸近來的發展是「台海穩定和平架構的開始」,影響是「巨大的(enormous)」。

馬英九指出,這些議題過去在臺灣都有相當共識,民進黨執政時期也試圖推動,可惜未能成功。兩會能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達成過去八年無法完成的任務,主要是因為共識強丶容易做。但往後包括簡單的交通往來丶稍微複雜的經濟開放,以及更為困難的國際發展空間與和平協議簽訂等,都需要海陸兩會人員繼續努力。他也對海陸官員表達誠摯感謝。

馬英九表示,外界不應該小看這樣的成就,對很多人來說,這是「很大很大的變化」。許多外國商會也向他表示,對於政府總算完成協議,也在兩岸政策上逐步開放表示十分認同。

不過,馬英九也澄清,開放不代表鼓勵台商一定要到大陸投資,而是補足臺灣在國際化與國際接軌中原先所欠缺的一塊,提供臺外商更自由丶更方便的投資環境,讓外商與台商有更大的揮灑空間。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