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良:未來中國基本國策的一些要點

作者:徐水良 發表:2008-07-30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基本方向:

從一黨專制的官本位社會、和貧富嚴重對立的經濟本位即權貴資本社會,向高度自由民主、以人為本、以人和人的發展為中心、一切為了人的人本社會轉化。

二、衡量標準:

一切為了人,人的綜合需求,包括人的生存環境和人際關係在內的人的綜合生活質量,重於經濟指標等任何單一方面的社會指標。

三、發展戰略

以人為本、以人和人的發展為中心,在一切為了人的目標下,實現社會各方面,包括環境、經濟、政治、文化和其他一切方面的平衡協調、和諧發展。在平衡協調、和諧發展的條件下,優先發展事關人類本身發展的教育等事業。

四、國體政體:

1、在一切為了人的目標下、實現地方高度自治和高度的自由民主,在地方高度自治的基礎上,建立起保障高度自由民主的中央權力體系。

2、在高度自治和高度自由的基礎上,創建自由的大中華聯邦(邦聯)。

五、世界格局和外交國策:

與民主國家結盟,反對專制主義、恐怖主義,維護世界和平,消除戰爭危險。在這個條件下,維護中國的國家和民族利益。

為實現這個目標,維護世界和平,爭取建立三個共同體:

第一個共同體,就是上面提到的大中華聯邦(或邦聯);

第二個共同體,就是以歐共體為榜樣,逐步建立和發展東亞和東南亞共同體,合稱東南亞共同體。

第三個共同體,戊戌變法時期有人提出的與美日合邦的建議,迄今仍然有重要意義。未來中國應該考慮建立中美日共同體;或者在這個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創建泛太平洋共同體(簡稱泛太共同體)。


来源:網路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