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員:中國秘密監視奧運飯店賓客

發表:2008-07-30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位參議員說,中國在所有招待奧運會來客的賓館飯店都安置了秘密監視裝置。

來自堪薩斯的共和黨參議員山姆.布朗貝克說,記者、運動員家屬、維權人士都將受到中國公安部在各大賓館飯店安裝的系統的監視。

布朗貝克說,他首次是從人權人士那裡得知這一消息的。幾家外資的國際飯店集團也確認說,他們得到當局的指示,安裝軟體和硬體監視上網活動。

布朗貝克拒絕透露這些飯店集團的名字,因為這些飯店擔心如果不按照中國當局的要求去做,將失去在中國經營的權力,並可能面臨巨額罰款。

監視上網

參議員的助手向記者們出示了飯店得到的兩份通知的英文翻譯。通知要求飯店在7月底之前安裝互連網間諜軟體和硬體。通知說,如果拒絕安裝有關程序或軟體,或安裝後停止使用,將得到懲罰。

通知說,"個人將被罰款5千元人民幣,機構將被罰款1.5萬元人民幣。如果情形嚴重,有關飯店將無法上網,或被吊銷營業執照"。

一份通知說,這個措施是為了"確保奧運會順利開幕,和互連網的健康、有序發展,維護國家安全,維持社會秩序和保護公眾利益"。

違反奧運精神

布朗貝克參議員批評這一做法違反奧運精神,呼籲中國當局收回這一政策。

他也散發了一家飯店的隱私政策聲明。這一聲明將出現在該家飯店客人使用網際網路時彈出的窗口上。彈出的窗口將警告上網者發送郵件或登陸網站都將沒有隱私。

記者試圖就此詢問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的官員,但使館未就此做出評論。 布朗貝克多次批評中國違反人權,並呼籲布希總統抵制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