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尚方寶劍在手 御林軍霸氣足

發表:2008-07-30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北京公安在與香港記者衝突中展現的「超專業」水準令世界大開眼界。許多看過衝突錄影的人士都會發出疑問:北京公安為何如此粗暴無禮?

其實,以天子腳下「御林軍」自居的北京公安向來自視甚高、霸氣十足,連外地公安進京,都懼其三分。今次有奧運尚方寶劍在,北京公安更加肆無忌憚。在今次奧運保安中,中央實行「一票否決制」,即只看結果不問過程,哪怕你99%絕對安全,只要1%出事就要追究主要領導責任。在各級部門層層加壓下,北京公安實行「有殺錯無放過」,見到可疑分子先抓起來再說,見到不安定因素先鎮(壓)再說,至於善後工作等開完奧運再說。隨奧運一天天臨近,目前北京公安眼中只有敵人,似乎人人都想破壞奧運會,加上一些基層公安素質極低,又無應付傳媒經驗,香港記者今次非常不幸,撞到公安的槍口上了。

正是在此大背景下,中央有關部門對上週衝突事件已做出結論,該結論主要內容是:近期北京公安與香港記者發生多宗糾紛都是出於保安需要, 公安在事件中沒有過錯,因此不會公開道歉,以免影響公安士氣。港澳辦和記協等部門奉命出面打圓場,只是為盡快將此事平息。

對境外記者或更強硬

其實這個結論並無新意,同北京市公安局長馬振川早前對本報記者採訪中被公安搶走相機和記憶卡一事所做結論如出一轍。官方新華社第一時間發稿,偏幫北京公安即說明問題。看來,北京公安在今次事件中有上面撐腰,又抓住香港記者踢傷公安一事大做文章,未來對待境外記者可能更加強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兩全其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