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將探索貝加爾湖 找尋還不知的生物

發表:2008-07-30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科學家二十九日將探索世界最深的淡水湖,試圖抵達貝加爾湖湖底,找尋目前還不知的生物,並創新記錄。

探險隊長奇林加羅夫說:「我們希望研究觀察貝加爾湖。」他是親克里姆林宮的國會議員,去年也曾帶領科學探險隊在北極海底插上俄羅斯國旗。

奇林加羅夫二十八日在杜卡檢查停泊於此的任務船,船上載著和平一號及和平二號潛水艙。只要氣候容許,和平一號與二號將潛入深一千六百三十七公尺 (五千四百零二呎)的湖底。貝加爾湖在西伯利亞南部,鄰近中國與蒙古邊境。每一個潛水艙將有三個人,努力達到這個大湖的最低點。貝加爾湖名列聯合國世界遺 產,全世界五分之一的淡水貯存於此。

有一說認為貝加爾湖可能比原先所判定的還要深。強大的水壓使過去的探險隊從未抵達原判定深度的四分之一以下。由於過去只靠數學計算方式判定深度,故而研究人員認為或許以前的研究並不那麼正確。

探險潛水艙每分鐘下降三十公尺,預計降至湖底需要一小時至一時十五分。潛水艙加裝整套錄像及攝影設備,艙前並有三個窗子。


来源:歐洲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