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捲走閩浙10億元 兩省150萬人受災

發表:2008-07-30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9日,在福建福清通往平潭的公路上,車輛緩慢通過積水路段。

據新華社消息,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29日統計顯示,受強颱風"凰"帶來的強降雨影響,福建、浙江兩省目前已有33個縣357個鄉鎮153.55萬人受災,倒塌房屋261間,農田受災47.14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9.23億元。

"鳳凰"28日22時在福建福清市東瀚鎮再次登陸後,29日8時已減弱為熱帶風暴,中心位於福建南平市境內,預計將向西北方向移動。國家防總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張志彤介紹,受颱風影響,福建東北部、浙江東南部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中福建柘榮青嵐356毫米,浙江泰順泗溪223毫米。

強降雨造成福建閩江、鰲江、東溪及浙江鰲江、甌江、椒江等沿海河流發生超警洪水,超警幅度0.01米至2.13米。

文匯報杭州7月29日專電, "鳳凰"帶來大風強降雨,造成浙江溫州、臺州、麗水、金華等部分地區受災。

經初步統計,截至29日12時,2645家工礦企業停產;101條公路中斷,毀壞公路路基(面)176.5公里,損壞輸電線路147.8公里;損壞通訊線路52.1公里;損壞堤防897處151公里,堤防決口367處36公里,損壞水文測站51座,損壞機電泵站204座,損壞水電站20座。

颱風"鳳凰"對浙江造成了較嚴重的影響,浙江東南地區出現大到暴雨,全省沿海海面8級以上大風已經持續了40多小時,10級以上大風已經持續了20多小時。

浙江省氣象臺消息,受"鳳凰"影響,浙江省溫州、臺州、麗水等地區出現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從27日8時到29日7時累計雨量超過50毫米的有260站,覆蓋面積約2.8萬平方公里。其中超過100毫米的有126站,7個站超過250毫米,最大的泰順九峰降水達到了408.7毫米。浙中南沿海海面已經出現10-13級大風,東南沿海地區9-11級,最大為瑞安趙山渡39.8m/s,內陸平原及杭州灣水面、太湖湖面、千島湖水面等也出現了8-9級大風。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