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衛停播NTDTV後 阿爾卡特-朗訊首腦下臺

發表:2008-07-31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最大的固定線路電信設備生產商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 29日表示,首席執行官拉索(Patricia Russo)和董事長謝瑞克(Serge Tchuruk) 即將因公司業績虧損的壓力而卸任。該公司報告已連續第六個季度出現淨虧損。

僅僅在一個半月前--6月16日,阿爾卡特-朗訊剛剛與中國移動簽訂了一個10億美元的合同。就在同一天,6月16日晚間,歐洲衛星公司關閉了新唐人電視臺通過W5衛星向中國大陸播出的信號。此後歐衛公司在其網站上宣布關閉理由是W5衛星"電源供電出現異常",並且公開宣稱將與W5衛星的製造公司法國泰雷茲阿萊尼亞宇航公司Thales Alenia Space SA共同調查。此後又宣布故障無法修復。

阿爾卡特-朗訊公司是泰雷茲Thales的股東也是緊密的合作夥伴。泰雷茲阿萊尼亞宇航公司Thales Alenia Space原名是阿爾卡特阿萊尼亞宇航公司Alcatel Alenia Space。後分解為兩家公司阿爾卡特和泰雷茲,彼此聯繫緊密,合作密切,互為股東。

媒體報導,分析人士預計阿爾卡特-朗訊公司高層下臺巨變後,將出售價值15億歐元,折合2。4億美元的泰雷茲Thales股份以維持運營。

阿爾卡特-朗訊公司是法國阿爾卡特公司(Alcatel)和美國朗訊科技(Lucent Technologies)在2006年合併而成。由於面臨公司一系列盈利警告和市場份額下降的壓力,董事長謝瑞克將於10月份下臺。首席執行官拉索(Patricia Russo)也將在今年年底前辭職。但應董事會的要求,她將繼續履行職責直到新的CEO就職。

阿爾卡特-朗訊說,謝瑞克和拉索都已經決定自己辭職,說公司董事會將立即物色新的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人選。前朗訊首席執行官亨利-沙奇特(Henry Schacht)也將立即從公司董事會辭職。

阿爾卡特-朗訊報告第二季度虧損11億歐元(約合17.3億美元),合每股虧損77美分,遠遠超過去年同期的5.86億歐元。這已經是這家公司連續第六個季度出現虧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