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外教踹斷長途車司機3根肋骨後失蹤(圖)

發表:2008-07-31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今年四月,吉林長春市民姜偉在黃河路公路客運站上前拉架,卻被爭吵中女青年的美籍丈夫打傷,由此產生的住院費用因美籍青年辭職後地址不詳而無法得到賠償。對此律師稱外國人在中國境內,也要遵守中國的法律。
 
  
被踢折3根肋骨,傷者竟無處討說法

城市晚報7月30日報導姜偉是一名長途客車司機,三個月前,一位女青年因票價與該車女售票員發生口角後,廝打在一起,姜偉見狀將兩人拉開。這時一 位外國青年跑過來,不分青紅皂白,上去一腳踢在姜偉的左胸部,後來姜偉才知道,打人的外國人就是女青年的丈夫。當即民警將打人的外國人帶到派出所。姜偉被 送進醫院治療,經省醫院對其傷勢鑑定,傷者左前肋骨折3根,已構成輕傷。因有人擔保,打人者在當日被「釋放」,令姜偉困惑的是,他出院後卻找不到打人的外國人了。

拉架被踢斷肋骨

7月28日,剛剛養好傷的姜偉來到了本報。他帶著滿肚子的委屈說,自己在拉架時被外國人踢傷,可現在由於找不到行凶者,醫療費至今無人承擔。

據姜偉講,4月27日11時40分,他開著客車從黃河路公路客運站駛出,12時10分,駛入衛星路高速公路客運站內,停車載客。這時,一位女青年 來到車門前,向該客車售票員打聽到四平的票價,售票員告訴她每位25.5元(高速統一票價),可是該女青年嫌貴,兩人發生口角後,就廝打到一起,姜偉見狀 上前拉架,分開了兩人。這時,一位黃髮、留著小鬍子的外國男青年跑過來,不問青紅皂白,上前照姜偉左胸飛起一腳,姜偉被踢傷後,當場口吐白沫,昏倒在地。

行凶者被客運站派出所民警帶進派出所。隨即姜偉被120急救車送往前衛醫院,1小時後才清醒。

傷者已構成輕傷

姜偉告訴記者,事發後,他向高速公路客運站派出所辦案民警瞭解得知,當時與售票員發生廝打的女青年叫高薇。打他的是美籍青年,名叫邁克,與高薇是夫妻關係,在長春市桂林路附近的英孚語言培訓中心擔任外教。

事發當日晚,高薇的父親特意從四平趕到長春,同其在某醫院X光室工作的另一個女婿,在辦案民警的帶領下,來到前衛醫院搶救室,當時姜偉躺在病床 上,正打著吊瓶,高薇的父親說:「咱不能把錢花在醫院,這事早晚得用錢來解決,觀察幾天,就出院吧。」姜偉的妻子說:「我們不是訛人的人家,病人沒啥大 事,該出院就出院。」其女婿看完姜偉的X光片後說,有兩根肋骨骨折了。此後,打人一方,再也無人在醫院露過面。

姜偉說,他住院期間,辦案民警陳偉去過五六次,有兩次是為傷害鑑定的事,其他都是看傷者的病情,打聽還得住多久。 5月13日,長春市公安局委託省人民醫院對姜偉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結果是:閉合性顱骨損傷,胸外傷,左第5、6、7前肋骨骨折,已構成輕傷。

醫療費無處討要

姜偉住了1個多月的院,治療費花去8000多元。出院後,他來到高速公路客運站派出所,民警陳偉告訴他,案發當日晚9時許,英孚語言培訓中心負責 人擔保,打人外國人邁克當日被放。但不久邁克便辭職了,其愛人沒有工作,兩人都回四平了。辦案民警陳偉認為,這是一起刑事自訴案件,並非治安案件,讓姜偉 到法院起訴對方。

姜偉說,打人的外國人已經在英孚語言培訓中心辭職,其住址現在不詳,他現在根本無法找到打他的外國人,更談不上向對方索要賠償了。

學校稱邁克已辭職

7月28日上午,記者跟隨姜偉來到了辦理此案的高速公路客運站派出所,派出所的一位民警說,主管辦案的民警外出學習去了,得70天後才能回到所裡,如果瞭解詳細情況得等辦案人回來。

記者又來到桂林路英孚語言培訓中心,該學校的一位工作人員說,他們學校的確有一個叫邁克的外教,不過該人在幾個月前就已經辭職,對於當時學校負責人擔保,該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

律師說法:

傷人要賠償擔保要負責

針對此情況,記者諮詢了吉林衡豐律師事務所的一位律師。

該律師告訴記者,外國人在中國境內,要遵守中國的法律,如果對他人造成傷害,也要承擔相應法律責任。邁克行凶將人打傷構成傷害,就要承擔賠償責任。

邁克被放,如果當初學校負責人擔保,其學校就應該對邁克的行為負責。姜偉可以到派出所看看邁克的保函是人保還是錢保。可根據實際情況到法院起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