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會申請示威區未准:反遭勸奧運時離京

發表:2008-07-31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宣布奧運會期間將闢出專用示威區後,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成為內地第一個申請示威的民間團體。該組織計畫奧運期間在專用示威區之一----北京日壇公園內舉行示威,抗議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計畫搭乘自衛隊軍機來北京出席奧運會開幕式。不過,北京市公安部門對於示威申請至今未予回覆,多名在北京的保釣組織成員近日反而接到公安通知,要求他們奧運期間暫時離開北京。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早前表示,出於節約考慮,他計畫搭乘自衛隊軍機而非首相專機來北京出席奧運會開幕式。據瞭解,福田這項計畫如果實現,將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日本軍機首次進入中國。目前中國政府對此保持沉默,未明確表明態度。

抗議日揆乘軍機訪華

有中國民間保釣人員昨日對記者表示,四川地震後日本當局曾計畫用軍機來華運送救災物資,因中國廣大網民強烈反對而取消計畫;今次日本領導人又一次進行試探性挑釁,中國人民對此堅決反對。如果日本首相乘搭軍機來華,他們將發動大規模抗議活動,並號召奧運開幕式現場觀眾對日本首相福田報以抗議噓聲。

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上週向北京市公安部門遞交示威申請後,一直未收到回音。經多番查詢,多個政府部門互相推諉,不置可否。據瞭解,北京奧運會專用示威區政策,實際上是中國政府為兌現當年申辦奧運時多項承諾之一,主要為國際示威人士而設。屆時國外示威團體除了正式申請外,示威人士需要出示外國護照才能進入示威區。對於國內人士在奧運專用示威區進行抗議活動,北京公安表面上雖未明確禁止,但實際上會採取多項限制措施讓他們知難而退。

入示威區須持外國護照

而保釣組織成員稱,他們多名成員,近日都收到公安部門的通知,指為保安理由,要求他們在奧運期間暫離北京,實際上是禁止他們舉行抗議活動。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