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潛水」羅伯斯「亮相」 8.17鹿死誰手?(圖)

發表:2008-07-31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30日古巴首都的泛美體育場,羅伯斯正在作熱身運動(AP)

【看中國綜合報導】中國飛人劉翔本土作戰,能否擊敗如日中天的古巴名將羅伯斯,衛冕奧運男子110米欄冠軍,成為北京奧運的一大懸念。在雙雄過招前,劉翔已經「與世隔絕」,羅伯斯則不忌諱亮相。

劉翔「潛水」

據《現代快報》7月30日報導,現在的劉翔基本上已經「與世隔絕」,不上網、不看報、不外出,除了訓練就是吃飯、睡覺。

現在的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普通車輛通常只能開到田徑場外的馬路上,而劉翔的專用車經過田管中心特批,可以直接開到訓練館門口。田徑場外還增加了安保人員把守,劉翔在清場後才開始訓練,所以他的訓練內容成了絕對機密。而只在比賽前一天(8月17日),劉翔才會入住奧運村。

據悉,有關部門也早已下達命令,在奧運會結束前,和劉翔相關的教練、老師、同學、運動員,一律不得接受媒體採訪,也不能透露任何有關備戰的信息。

羅伯斯「亮相」

另據古巴官方報紙《起義青年報》7月30日報導,男子110米欄世界記錄保持者、古巴名將羅伯斯已結束歐洲的比賽返回古巴首都哈瓦那,在古巴進行最後的備戰。

現年21歲的羅伯斯對新聞界說:「我感覺良好,從心理學角度看,在奧運會開幕之前再次同家人團聚使我受到很大鼓舞。」

羅伯斯還說:「在我破記錄時,記者為我在12秒87的記分牌前拍了照。照片上的最後一個數字被我的手擋住了,這不是故意的,但卻可以說明許多問題。」

羅伯斯認為,起跑從未成為令他擔心的問題,「重要的是起跑要及時和有力,因為其餘目標可以在行進中實現」。

今年6月13日到7月19日,羅伯斯已在6場比賽當中拿到了6個世界冠軍,3次跑進13秒,更打破了劉翔保持的12秒88的男子110米欄世界記錄,名氣如日中天。  

来源:看中國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