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打工丟命

發表:2008-07-31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膠水黏合塑料圓筒,這樣一份暑期工打了20多天後,19歲漳浦少女陳少宏突然臉色發黃、嘔吐,被診為肝臟嚴重受損。7月25日,陳少宏在自己家中永遠閉上了眼睛。接下這份暑期工之前,她剛從福建漳浦三中畢業,參加了今年高考。

經檢驗,膠水的檢驗結果顯示:膠水中含有多種有毒物質,其中1,1,2,2-四氯乙烷成分達99.76%,對人體中樞神經系統有麻醉作用和抑製作用,可引起肝、腎和心肌損害。

在醫院,跟陳少宏一起打工的黃藝梅告訴記者,工廠是做塑料圓筒加工,用來裝聖誕玩具的,他們要用膠水把塑料圓筒黏合起來,這些膠水有很強的刺激性氣味。他們曾向廠家要求發口罩,但廠家沒有發。

"雖然不用直接拿膠水,但大拇指還是經常會沾到膠水。"她說,這次的任務是在8月底完成350萬件產品的加工。"每完成一件就給兩分錢,多的時候每人每天能做五六千個圓筒。"7月13日,她感覺到乏力、想嘔吐,就去診所看病。診所開始以為她是中暑了,抓了一些藥給她。兩天後她再去上班,聞到膠水味就難受想吐。

同在住院的19歲女生陳惠玉說,"工廠裡膠水味很濃,做了一段時間都會想吐。"工廠有兩輪班,一個是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一個是從晚上8點到早上7點。工廠車間小,窗戶經常關著不通風,屋裡瀰漫著一股刺鼻的味道。

採訪中,大多數學生都懷疑是膠水味太濃而導致中毒。

截至7月28日,前後共有15名同學被送進漳州175醫院,都是漳浦三中的高三畢業生,年齡在20歲左右,其中陳少宏已身亡。此外他們打工的工廠,也有一名管理人員被送到175醫院救治。學生們都說,他們在高考體檢時肝功能都好好的,進廠之後才出了問題。據瞭解,廠方並沒和學生們簽訂合同,學生們的工資也都沒有拿到手。目前該加工點內的膠水已被相關部門暫扣,並被責令停產。


来源:海峽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