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散戶迷霧重重 坐擁4億卻是臨時工

發表:2008-08-01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
蔣菲,一個十分普通的名字,一夜之間讓整個紹興街頭巷尾都議論的名字。所有議論的焦點,指向她的炒股財富光環:因減持白雲山A(000522,SZ)套現,而擁有超過4億的巨額財富,成為「中國第一散戶」。

然而,相對於「蔣菲」這個名字籠罩著的重重迷霧,4億巨額財富更像是露出水面的冰山一角:她在首次與媒體記者接觸中,堅持承認4億資金是其自己的資金;更耐人尋味的是,如今身價數億的她,竟然是紹興一家公司臨時工,並且曾被社區列入失業人員名單……
  

蔣菲所居住的溫馨花園,在紹興城南是個老小區,平日的生活,看不出她擁有數億財富

昨天,記者前往蔣菲所在的公司以及其他相關的單位採訪,發現蔣菲已經「請假」,其兩個手機均無法取得聯繫。

面對一撥又一撥的媒體採訪,蔣菲彷彿又在一夜間突然銷聲匿跡。

上市公司一則公告牽出「中國最牛散戶」

7月24日,白雲山A發布的一則股東減持公告。公告稱,蔣菲近日拋售了她持有的白雲山A無限售條件流通股2449萬股,佔上市公司總股本的5.22%。蔣 菲所持有的這部分股權,是她在去年11月以每股8.5元的成本拍得,當時蔣菲共斥資3.59億元,拍得白雲山A4200萬股,一舉成為公司第二大股東。此 次減持,蔣菲拋售股票均價為9.97元,粗略計算,蔣菲此舉已獲利3500萬元左右。

循著白雲山A發布權益變動報告書時留下的信息披露人基本情況,一撥又一撥尋找蔣菲的人接踵而來,更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媒體記者,他們都想揭開「中國最牛散戶」的神奇財富之旅。

蔣菲;性別:女;通訊地址:紹興市人民東路263號紹興商務電視有限公司。她究竟是什麼人?

蔣菲突然「請假」消失在人們視線中

就在無數人都急切地想要找到蔣菲時,她卻突然「失蹤」了。記者昨天在她上班的紹興商務電視有限公司看到,蔣菲的辦公室,已經整理得干乾淨淨。公司裡的人稱,她從昨天起「請假」了。

「對蔣菲這件事情確實不清楚,不便發表看法,同時也希望儘可能地在這件事情上保護好她。」紹興商務電視有限公司的一位負責人表示:「外界的干擾已嚴重影響到她正常工作了,因此,批准她請假休息。」

記者又通過各種渠道,打聽到了蔣菲曾經使用過的兩個手機號碼,不過一個號碼已經關機,另一個號碼則始終無人接聽。

神秘的億萬富翁平日騎電動車上班

採訪中發現,出生在1982年的蔣菲,在公司裡也只是一個臨時工,如何能夠擁有近4億元的巨額財富投資股市,讓所有人都百思不得其解。

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蔣菲並無顯赫家世。她家除了父母外,還有一個弟弟,父親為學校老師,母親下崗。她2006年結婚,丈夫幹的是工地監工的活。

她的一名高中同學向記者介紹,蔣菲高中畢業於當地的魯迅中學,此後順利念完大學。所有的這些特徵,與顯赫的財富好像毫不沾邊。

蔣菲以這樣的方式「成名」,讓很多熟識她的人覺得十分驚訝,因為在外人眼中,蔣菲實在是太普通,為人處事也比較低調。紹興當地媒體一位編輯,恰好 是蔣菲的昔日高中同窗。當聽說此事時,這位編輯半天才張開嘴說:「不會是同名同姓吧?」「雖然是同學,但同窗三年,我只知道她住在城南,其他真的所知極 少。」據這位編輯回憶,在學校時的蔣菲,個子不高,略胖。

而當記者採訪蔣菲的一位同事時,在電話的另一端,這位同事第一反應是:「搞錯了吧。」因為在她的印象中,蔣菲怎麼看都不像是有錢人,穿著樸素,雖然家裡有輛小轎車,但都是她丈夫婁先生在開,上下班她都是騎電動自行車,平時從沒有聽說她炒股,而且她也不是財經專業畢業的。

擁有4億財富卻曾是「失業人員」

記者從其曾居住的溫馨社區瞭解到,社區曾於2006年8月28日發布了《溫馨社區失業人員跟蹤服務臺賬(二)》,赫然將蔣菲列為失業人員,並向她發放了宣傳資料。這份文件披露,蔣菲當時的工作單位為「商務電視」,服務日期是2006年5月11日。

就蔣菲上失業人員名單的事情,社區幹部也證實確有此事,不過有社區的工作人員解釋,當時蔣菲並非沒有工作,可能因為當時在單位是臨時工,沒有辦理相關的手續,因為辦理一些手續的需要,才開出失業證明,在社區裡,這樣的情況並不少見。

拋售背後疑雲重重「蔣菲」貌似機構「馬甲」

對於突然冒出來的「最牛散戶」,紹興各家券商也私下關注著,並在第一時間通過各種途徑打探消息。一家券商在調查後表示,據初步瞭解,蔣菲可能並沒有在紹興本地的券商機構開戶,至少平時交易很少,所以一時查不到她的相關資料。

而不少股民發現,這簡單的拋售背後疑雲重重,紹興當地的一些論壇裡,網民們紛紛熱議。有人認為,蔣菲只是「馬甲」,理由隱藏在這一則減持公告中:7月20日,蔣菲通過大宗交易平臺,以10.15元的均價賣出了2000萬股,交易對象為上海重陽投資有限公司。

巧合的是,白雲山A董秘陳瑛在電話中證實,他們從沒有見過蔣菲,但在她減持之前,公司董事會剛經過改選,而當時蔣菲曾提名上海重陽投資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陳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