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涉貪下臺 中東和平煞車?

作者:王麗娟 發表:2008-08-01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污醜聞纏身的以色列總理歐梅特7月30日晚間含淚宣布決定九月中旬辭職,為數月來有關他能否熬過這一關的揣測劃下休止符。中東謀和進程可能因此踩下煞車,政壇宿敵的政權爭奪戰已於31日緊接著上演。

執政黨"前進黨"中有四名現任政府部長表態參選黨魁,包括外交部長李夫尼女士、立場鷹派的運輸部長莫法茲,以巴談判中的以色列首席代表李夫尼呼聲最高。

但無論誰出線,都得遭遇反對與巴勒斯坦及敘利亞謀和的內唐亞胡,及他領導的"聯合黨"。內唐亞胡可能透過結盟或推動2010年大選提前舉行,民調結果顯示,國會大選若提前舉行,內唐亞胡將獲勝。

歐梅特因被指在出任總理前曾收取美國猶太裔商人賄賂、重複申報差旅費,烏雲罩頂已有相當時日。

歐梅特過去一直否認違法,然因壓力過大,終至不得不宣布決定辭職。警方表示歐梅特1日將因賄賂案第四度應訊。

歐梅特表示不會參與、也不會介入該黨"前進黨"9月17日的黨主席選舉,並將於選舉後下臺。62歲,患有攝護腺癌的歐梅特說:"我犯了錯,且後悔莫及。"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