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億萬富翁娶美女騙走親友1000萬

發表:2008-08-02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市五中院,冒牌億萬富翁谷雲光站在被告席上

一名只有初中文化的無業人員,自稱是一知名公司董事長,身家上億,曾買「寶馬」送女明星,騙取一重慶美女和他結婚生子。同時,他還以投資賭場可從 中賺取高額利潤為誘餌,騙走「妻子」親戚朋友1081萬餘元。昨日上午,這名冒牌的「億萬富翁」因犯重婚罪、詐騙罪被市第五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 刑。

冒充董事長購假證結婚

谷雲光,1969年8月出生,是浙江溫州人。 2004年11月,經好友介紹,已有妻有子的谷雲光認識了重慶女青年美美(化名),谷雲光謊稱自己是北京寶姿美容美發連鎖有限公司董事長。

2005年4月,谷雲光邀請美美和美美母親到北京等地遊玩,坐寶馬車、住五星級酒店、吃大餐買名牌,谷雲光出手很大方。同年6月,谷和美美確定了戀愛關係,於12月,谷在浙江省溫州市從假證販子手裡購買了同美美結婚的結婚證,並於當月17日與美美在重慶萬豪酒店舉辦了婚禮。婚後,兩人一起飛往馬來西亞雲頂,並以夫妻名義生活。美美於2006年6月1日生下女兒谷某某。

據美美事後向警方報案稱,2005年12月14日她與谷雲光與飛往溫州辦理結婚證。由於谷雲光是農村的戶口,她當時有身孕,來回坐車很不方便,就把戶口交給谷雲光辦理。

高額返利「妻」18親友上當

婚後,谷雲光進一步騙取了美美家人和親戚朋友的信任,於2005年10月至2006年12月期間,谷雲光以北京寶姿美容美發連鎖有限公司需補稅、 繳納租金等為由,許諾支付高額利息,向郭某、周某、岳某等人「借款」。同時,谷雲光又以自己在馬來西亞雲頂賭場「洗碼」(大意是專門給賭客兌換籌碼)、在 馬來西亞做光纜生意為由,許諾支付高額「投資」回報,騙取郭某、黎某、岳某、周某等18人共計人民幣1081.55萬元,最多的被騙了162萬元。

2006年5月後,谷雲光的高利息還錢就很難兌現,在10月就沒利息了。 2006年12月,美美對谷雲光的生意有了懷疑。 2007年3月,美美父親查出美美和谷雲光的結婚證不是真的,且谷雲光在之前已婚。同年4月,谷雲光在浙江溫州一車站被抓獲。

華僑打飛的來渝出庭作證

今年7月8日,市五中院開庭審理此案。庭審中,谷雲光一直否認自己設「套」騙錢,並稱沒收到1081.55萬元。 「是看他們(美美的親戚朋友)的日子過得不好,想幫助他們投資、發財。」谷雲光甚至不承認犯重婚罪,辯稱認識美美前,跟妻子曾協議離婚,只是沒到民政部門 登記。谷雲光一直辯稱自己無罪,甚至否認此前作過的有罪供訴。

庭審中,多名受害人出庭指證谷雲光。其中,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華僑黃某是專門打「飛的」來渝出庭作證的,他也是受害人之一,曾在夜總會喝酒時被谷雲光「借」走5萬元。他證實,馬來西亞政府是嚴禁"洗碼"的,所謂的"洗碼"是谷雲光騙錢的藉口。

數罪並罰退賠贓款

法院審理認為,谷雲光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虛構上述事實騙取1081.55萬餘元的行為已構成詐騙罪,詐騙數額特別巨大。此外,在合法婚姻關係存續 期間,又與美美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構成重婚罪,應當數罪並罰,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其財產人民幣100萬元,並責令其退賠18名受害 人1081.55萬餘元。記者陳保發實習生葉春梅

来源:重慶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