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竹:胡錦濤的奧運扳手

作者:劉曉竹 發表:2008-08-02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常講,腳正不怕鞋歪,意思是不妨礙走路。但是,共產黨的情況比較特殊,腳歪鞋也歪,行路難也。胡錦濤是個左撇子,叫做腳不正,另一方面,一黨專制鞋歪,制度腐敗,官員無能。以奧運為例,胡錦濤左腳穿右靴,別彆扭扭不說,路也走不動了。現在看起來,北京奧運沒有中國特色,只有一黨專制特色,突出一個假字,突出一個專制。如此一來,不但共產黨得不到虛名,老百姓也得不到實惠,北京奧運,得不償失也。

原本奧運是東風,中國可進步,聲譽與實惠雙豐收。但是,胡錦濤辦奧運,逆風千里,好事變成了壞事:人權倒退,新聞自由倒退,腐敗加劇,擾民增加。我原來以為,藉著奧運松一扣,打開一個解壓閥,共產黨的江山可能多延續幾年,現在看起來,一黨專制沒有辦好奧運的條件,胡錦濤沒有辦好奧運的能力,奧運反而成為解構共產黨的催化劑。胡錦濤只有一個奧運扳手,壓力之後再加壓,緊扣之後再緊扣。結果可想而知,一是螺絲滑扣,二是鍋爐爆炸,不在奧運中,就在奧運後。

先看壓力鍋。胡錦濤執政六年,把老百姓被逼到牆角,動也動不了,有冤不能伸,有話不能說,官司不能打,上訪也不准。即便如此,胡錦濤還是覺得老百姓自由太多,空間太大。因此,藉著奧運,繼續打壓老百姓的空間。一是封網,網路空間收縮。二是封嘴,氣都快喘不上來了。三是封消息,好像把老百姓蒙在鼓裡還不夠,還要用假大空來煩你,疲勞轟炸。如此一來,中國人想做奴才都做不下去了,能不反了嗎?

再看螺絲扣。胡錦濤一上臺,總體戰略是反顏色革命,一反民主,二反人權。策略是逐漸擰緊螺絲扣。顯而易見,胡錦濤想打一場持久戰,直至任期結束,自不量力也。因為,戰略錯誤,策略無效。換句話說,他沒有一個好辦法來戰勝老百姓,唯一的辦法就是擰緊螺絲。公安不夠,就搞一個國保,國保不夠,又搞黑社會。胡錦濤執政六年,天天擰緊螺絲扣。藉著奧運,我希望胡錦濤再擰緊一圈,反正要滑扣了。而一旦滑扣,控制機制統統失效。

由此觀之,壓力鍋與螺絲扣相輔相成,為民主轉型鋪平了道路,我們要感謝錦濤同志的奧運扳手。壓力鍋政策讓老百姓有動力,一股無名火,能量在蓄積。另一方面是金屬疲勞,控制機制滑扣。這不正是老百姓爆發的好機會嗎?壓力鍋+滑扣=一聲響。人云且聽下回分解。奧運之後,沒有下回分解了。現在看起來,與其等到十八大時一聲響,不如奧運一聲響,更痛快。所以,我主張奧運雙喜臨門,一來老百姓看比賽輕鬆一下,娛樂一回,二來老百姓醞釀起事,民主一下,自由一回,叫做體育政治雙豐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