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 NO.1到手

作者:梁偉銘 發表:2008-08-03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達爾在確定打進4強後,興奮地握拳慶賀。照積分計算,他將在8月中登上球王寶座,但若能在辛辛那提名人賽奪冠,積分累加,最快可在下週登基。

積分篤定超越費德爾
北京奧運前夕,納達爾提前預約網壇世界球王!
辛辛那提名人男網賽,不動頭號種子費德爾3盤不敵克羅埃西亞「巨人」卡洛維奇,16強草草繳械;反觀納達爾則天助自助勇闖4強,職業積分8月18日篤定超越費天王。
最快下週登上王座
事實上,這頭西班牙「蠻牛」只要準決賽力挫塞爾維亞勁敵德約克維奇,進而在此風光奪冠,甚至最快下週,就會正式當上全球龍頭。
昨日曆史性時刻,中央球場吸引萬人爭睹,第2種子納達爾也沒漏氣,開賽稍遇頑抗,很快長驅直入,終挾7:6(7:3)、6:1收拾了厄瓜多無名小卒拉潘提,宣告「費氏江山」形同易手。
年僅22歲的左撇子「納豆」,在追趕費德爾整整3年之後,終於後來居上首度超越,「我為了能夠成為NO.1而努力不懈。」納達爾興高采烈表示,世界第2還不差,但世界第1才是所有選手追求的目標,「我很高興現在成功了」。
自2005年7月25日以來,納達爾已穩居世界第2長達158週,如今只要再連贏2場,笑捧辛辛那提金盃,那麼下週最新出爐的職業排行榜,就可破天荒晉升到第1席,並繼西國同胞莫亞和費雷洛之後,榮膺史上第24位男子網壇霸主。
賽後只見納達爾高舉拳頭,向全場熱情加油的觀眾致意,也為自己的職業生涯揭開全新一頁,因為即使最後未能奪冠,早已攢足本錢的「納豆」,也會在8月18日當天,收下這份遲來大禮。
長達235週蟬聯球王寶座的費德爾,目前只領先納達爾區區300分,結果費天王本週只賺進75分,而且衛冕失利的冠軍500分,還將在半個月後扣除,再減掉去年蒙特婁名人賽的350分,讓積分只多不少的納達爾,等於預訂兩週後「全球至尊」頭銜。
好強如納達爾,當然不願錯過天賜良機,面對本季3度淪為手下敗將的德約克維奇,「納豆」更打算用「勝利換取時間」,「我必須髮揮出最高水平,才能再度擊敗他。」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