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屋沒人買 美社區空如鬼域

作者:陳澄和 發表:2008-08-04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地產泡沫破滅以來,全美很多新規劃的社區都在上演空城計,高挂"吉屋出售"招牌的房屋,遠遠多於有人居住的住宅,住在空蕩蕩社區的人,常有置身鬼域的感覺。

被破產建商放棄的建築方案,很多都位於萌生新營建熱潮的溫床,包括南加州、亞特蘭大、拉斯維加斯、鳳凰城等。根據不動產研究公司Zelman & Associates的調查,今年7月時,全美準備出售或出租的住宅空屋率高達4.8%,是至少33年來的最高水準。

住在這類社區多少有些像浩劫後的景象,兒童在空無一人的遊樂場孤零零地玩耍,人們牽著狗走過一幢又一幢的閃亮新屋,卻找不到一個搬進的鄰居,談話的聲音則在幽靈般的街道上迴盪。

華登史畢夫婦和他們的兩個女兒住在密西根歐本山一處未完工的社區,從他家門口可以看到一大片雜草叢生的地皮,原本這裡會有30幢新屋,但建商在兩年前擱置了建案。社區中心的溫水澡盆無法運作,廣場的噴泉已經乾涸,華登史畢夫婦的孩子找不到童伴玩耍,他們只好帶她們到遠處的公園尋求正常的社交互動。他的四歲女兒常在公園裡對陌生的女童說:"嗨!你要當我的朋友嗎?"有些人會因此和隔著一、二十空戶外的最近鄰居維持密切的互動,但也有人格外珍惜這分寧靜。

梅麗安和她退休的醫生丈夫住在離亞特蘭大市區約15公里的木橋渡社區。這裡原本會有幾百戶的花園洋房,但她住的那條街上,路旁的三十餘幢住宅多數都空著,而且這還是唯一有人住的街道。她說,到了晚上,木橋渡社區會讓人有置身"墳場"的感覺。但好處之一是,社區游泳池裡常常只有她一人獨享。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