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得到了報告:火星上可能有生命(圖)

發表:2008-08-04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NASA的正式消息公布的同時,白宮也得到了一份警示性報告,其中指出,在火星上不但發現了水,而且在數星期後還將公布一項在研究火星土壤過程中獲得的"更為實質性"的發現。


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國家宇航局五天前曾宣布,"鳳凰"號探測器已發現了在火星上存在水的直接證據。該消息一經公布便立刻在各種媒體和網際網路上迅速傳播開來。

按照NASA公布的正式版本,"鳳凰"號不但"看到"了火星上的水,而且還藉助各種化學和生物學感測器"嘗到"了它們。

然而,有美國媒體援引NASA和科學界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在NASA的正式消息公布的同時,白宮也得到了一份警示性報告,其中指出,在火星上不但發現了水,而且在數星期後還將公布一項在研究火星土壤過程中獲得的"更為實質性"的發現。該報導宣傳,這項所謂的"更為實質性"的發現涉及到了在火星上"可能有生命存在"的問題。

不過,有來自NASA的消息人士表示,那些尚未公布的數據並未涉及火星上是否有或是曾經有生命存在的問題。這些數據可能與在火星上存在支持生命活動的潛在條件有關。當然,這項未公布的發現還有可能並不涉及整個火星,而是僅限於"鳳凰"號的著陸區域。

美國媒體報導稱,有數名就職於NASA的消息人士證實,確實存在著隱瞞部分數據的情況,而且其中有著更為複雜的原因。一些不願透露姓名的、負責監督火星研究計畫的官員也證實存在著隱瞞部分數據的現象。他們指出,較之發現水的消息,這部分數據將具有更大的轟動性。

NASA消息人士表示,對於任何一位從事航天領域工作的嚴肅專業人士來說,有關在火星上存在冰和水的事實並不值得大驚小怪。

美國《Aviation Week》指出,那些被隱瞞的發現已告知了美國總統的科學問題顧問。報導中稱,如果NASA獲得美國政府有關公布新發現的許可,那麼它們(指被隱瞞的發現)將會在八月份的第二份報告中被公布。NASA消息人士表示,還需要再花費10-12天的時間,以便"鳳凰"號上的儀器能夠對所獲數據進行再次驗證。

還在"鳳凰"號探測器發射升空前,NASA就曾在其正式聲明中宣稱,無論是探測器上裝備的TEGA烤箱分析設備、化學實驗室,還是MEGA分析系統均不能直接檢測到那些可能生活在水中的生物。但MEGA上配備的兩部顯微鏡卻擁有記錄下細菌的足夠分辯率。

NASA在新聞發布會上曾表示,"鳳凰"號在經過三次嘗試後才採集到了火星土壤樣本。對這些樣本的檢測結果顯示,其中冰的含量達到了1%。

除此之外,分析儀器還證實了氧氣和氫氣分子的存在。

NASA消息人士表示:"有媒體報導說,發現水是‘鳳凰'號取得的主要發現,但這只是科學小組、NASA和白宮所需要的。那些藉助MEGA系統獲取的數據是完全不同的,而且是更有價值的發現。"

不過,負責"鳳凰"號探測器控制工作的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專家小組卻指出,之所以會出現所謂的"秘密數據",主要是因為獲取的數據並不是特別令人信服,同時,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數據遺失,"鳳凰"號計畫的參與者們曾嘗試著重複採集火星土壤的樣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