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執政黨 陷入道德危機

發表:2008-08-05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總統李明博上任不到半年,就爆髮妻子堂姊金玉姬涉嫌擔任國會選舉政治掮客被捕醜聞,可能牽連李明博與執政黨大國家黨。李明博捲入貪腐濫權風波,因為開放美國牛肉等風波而重挫的支持度,可能因本案而更低迷。

儘管南韓檢方目前以情節較重的詐欺罪而非違反選舉法為本案偵辦重點,但南韓輿論仍質疑當局有刻意淡化此案之嫌。南韓媒體指出,按例涉及總統、執政黨等的政治弊案均由公安搜查部調查,若是大眾關切的個案,更由國會立法成立專案調查組。反觀金玉姬案,儘管有牽涉總統夫婦、執政黨領導層的可能,卻僅由調查個人金融案、逃稅案的"金融租稅調查部"負責。南韓當局以公安搜查部要處理的案件繁多,分身乏術解釋,難以取信大眾。

領導人或其親人貪腐是南韓政壇沉痾,歷任總統都在任內爆發親人貪腐案件,沒有一人得以清白全身而退。前總統盧武鉉兄長盧建平捲入弊案,金大中三個兒子弘一、弘業、弘傑被謔稱"弘三三重奏",逃稅被判刑,金泳三次子金賢哲貪污被捕下獄,盧泰愚、全斗煥都被控收賄、貪污。

不過,南韓幾位前總統都是到任期最後甚至下臺後才爆發弊端,李明博卻是上任不到半年就捲入醜聞,顯見南韓執政黨已陷入"道德危機"。

李明博去年競選總統期間,曾被指涉嫌透過胞兄和妻舅炒地皮,並因捲入2001年一項都市計畫弊案而被調查,後來調查證實他清白,卻創下南韓總統當選人被檢察官調查的先例。

李明博喊出企業家治國的口號當選,但2月上臺以來危機接二連三,因兩韓關係惡化、用人唯親備受詬病,還因恢復進口美國牛肉而引發示威潮,被迫重新組閣。李明博的總統路,在金玉姬案爆發後勢必更加崎嶇。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