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張從太空拍攝的珍貴照片(圖)

發表:2008-08-05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斯里蘭卡的東南方海岸上,海洋非常迅速的後退 400英尺 。
在短短五分鐘之前,有一個具有毀滅性規模的大海嘯像噩夢般的抵達這個地方。

在如水牆一般的大海嘯襲擊之後,巨大的海洋漩渦繼續在海岸邊肆虐。

扇型沖積, 中國新疆 :此扇形沖積覆蓋的面積廣達 56.6 x 61.3 km,相當於三千四百多平方公里 的面積,於2002/5/2 測量。 這張照片顯現出一個扇形的沖積,它形成於中國塔克拉瑪干沙漠的南方邊界。 通常一個扇形沖積的形成是當流水離開峽谷時所造成的現象,而每一條新形成的小河最後 到了盡頭而沉積、沉澱下來 - 最終結果有兩個現象產生,一是成為繼續活動的三角狀的河 道;另一個則是變成乾涸的河床。圖左方的藍色區域即為現在還繼續活動的水流。

持續後退的冰河, 不丹 喜馬拉雅山脈:由於全球暖化的影響,這無比美麗而且清澈動人的冰河正在逐漸消失溶解中。
顯而易見的,在這些冰河末端的表面已經從原本的結冰狀態慢慢呈現為充滿水的湖面,
冰河逐漸消失的趨勢,在最近十年中已經引起廣大的注意了。

颶風伊莎貝爾 :這是颶風伊莎貝爾 *從國際太空站拍攝另人震驚的畫面,圖中可以清楚的看見巨大無比的颶風眼。這個異常的可怕懼風是2003整年全球最致命的自然災害,它的最快 風速達到 165 mph 。(搞清楚 ! 這可不是世界頂級超跑的極速 !!)   * 註:這場天災造成美東地區 10幾萬人離家逃命,並且造成上兆元的經濟損失。

格林蘭島東岸 :這是格林蘭島東海岸從太空中拍攝呈現破碎形狀的海岸線。 點選進去看更大張的圖片,圖中仔細看在水中有一些白色的小斑點,這似乎是從冰封的峽谷深處的冰源頭,往左看過去一直延伸到被冰冠蓋滿的島上。

北極圈極光:一張令人讚嘆不已和令人毛骨悚然的照片來自於大自然非常稀有珍貴的現象,我們給它一個名稱為 aurora borealis (北極 極光)。
這是從 Atlantis 太空船上拍攝得到的畫面,那時他們正在執行 sts-117 任務。

 

 

從太空中拍攝日全蝕 :月亮覆蓋地球造成的陰影,拍攝於 august 11th, 1999 Mir太空站。
這個陰影以一小時2000公里的速度跨越地球,在日全蝕期間,陰影中心下的所有 區域將會一瞬間陷入到黑暗裡面。

 

紐西蘭艾格蒙國家公園:Egmont 火山最後一次爆發是在 1755 年,它現在位於Egmont 國家公園的中心。
公園的規章中已經保證從火山的頂點以 9.5 公里 半徑延伸的一個森林的生存,我們可以清楚的從空照圖中看到巨大的深綠色圓盤瞭解這結果如何。

 

埃特納火山爆發的煙塵 :這是 2001 年從國際太空站所拍攝的畫面,這是一張具體的火山噴發照片,位
於西西里島上,火山噴發所造成的煙塵橫渡至遙遠的利比亞彼岸。
若有更大張的圖片,能更清楚的看到產生的煙塵接近火山附近,這是因為熾熱的岩漿流燃燒森林所致。

地球上的 Richat 結構體, 非洲茅利塔尼亞:位於非洲撒哈拉大沙漠的 Richat 結構體,它產生的原因已經辯論了好多年了。
首先他被認為是一個隕石撞擊而產生的隕石坑,因為它呈現的是一個圓的形狀;但是這個說法已經被推翻,因為它的坑內附近缺乏隕石撞擊會產生的變質岩石 (shock-altered rock) 。這個巨大( 直徑達30mile) 而且古怪的結構體,現在一般是認為岩石 抬升後,長時間被侵蝕所造成的現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