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兩次大範圍限電 火力發電大省山東遭空前電荒

發表:2008-08-05 1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前幾年中國南方省份紛紛鬧「電荒」時,擁有「堅強電網」的山東省曾大量接獲從南方飛來的訂單,但是今年夏天,受到高油價、高煤價影響,山東人也 品嚐到了「電荒」的滋味,全省從5月13日至今被迫實行今年以兩次大範圍限電,7月29日日最大電力缺口甚至高達1022萬千瓦,接近全省電力需求的 1/3。

根據新華網報導,山東省今年電力最大需求預計為3700萬千瓦,全省共有58家統調電廠,裝機容量4422萬千瓦,99%以上是火電機組,正常年份全省機組臨故修只有100萬千瓦左右,每年夏季降出力200多萬千瓦,每年有4000多萬千瓦可用裝機。

原本有多餘電力的山東,今年夏天為何會出現「電荒」?據報導,山東省所用電煤70%來自山西、河北、河南、陝西等省外市場。由於外省的電煤調運出了問題,最緊張時黃台電廠、青島黃島電廠等存煤只有3、4天。

新華網報導還說,導致電力緊缺的另一個原因是高煤價下,煤質下滑造成設備損害大、機組臨故修增多。去年上半年,山東省統調電廠臨故修率只有 2.3%,而今年上半年增加到7.6%,其中6月份增加到11.65%。7月28日,因設備故障停機的有34臺共580萬千瓦。截至7月28日,山東電力 不可用容量達1560萬千瓦,佔統調機組總裝機的35%。

為緩解電力供應緊張局面,山東電網被迫採取限額用電措施。7月28日,華北電網支援山東電網75萬千瓦,全省用電限額為2710萬千瓦。近日,山 東省每天限電超過100萬千瓦,煙臺、濰坊等地市限電幅度超過40%,一些工廠被迫停工。目前,山東力保青島、濟南供電,還有油田、齊魯石化等關係國計民 生的重要區域和用戶。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