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才能飛上枝頭當鳳凰嗎?

作者:齊回 發表:2008-08-05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韓國女星韓愛利,進行了隆胸及面部輪廓整容手術,卻在手術過程中大量出血導致而被送入重症病房;另一位韓國女星李恩珠因整形失敗自殺!她們為什麼要冒險整型?歷史上有名的鐘離春(又稱鐘無鹽),卻有一個截然不同的經歷。

美女大志願:入豪門

在劉向《列女傳》記載,二千多年前的鐘離春的相貌極為醜陋,據說醜到幾乎沒有辦法形容的地步,到了四十多歲都還嫁不出去。鐘離春雖醜也有大志,她要嫁給齊宣王。一天,當齊宣王在宮殿中飲酒作樂時,鐘離春求見宣王,表示願意嫁給大王。出於好奇,宣王便傳命醜女晉見,而令他沒想到的是天底下竟然有這樣的醜女,聽見求婚,更是禁不住哈哈大笑!

而在現代,一個年輕漂亮的美國女孩在網路上發問:"我怎樣才能嫁給有錢人?"

針對美國女孩的問題,華爾街裡一位金融家回應說:"你所說的其實是一筆簡單的‘財'‘貌'交易:一方提供迷人的外表,另一方出錢,公平交易,童叟無欺。"具有財富地位的男性容易有類似的直觀,齊宣王也是這樣想,所以他對著鐘離春說:"寡人後宮已經妻妾成群,你看你醜得如此出奇,我的妻妾們個個花容滿面,膚如凝脂,明眸大眼,朱唇皓齒;你呢?臉大如餅,小眼如鼠,皮膚粗黑,脖子上又掛著大喉結。"

年輕漂亮的美國女孩有一個觀察心得:"單身酒吧裡那些迷死人的美女為什麼運氣不佳?有錢人怎麼決定誰能做妻子,誰只能做女朋友?"是啊,在美女如雲的世界中,美女都未必能進豪門,醜女孩還想飛上枝頭當鳳凰?!於是乎聽見宣王意猶未盡的繼續說道;"我的妻妾個個有潔白如玉的纖手,細細的柳腰,紅紅的櫻桃小嘴,全身香風撩人;而你,虎背又熊腰,全身散發著汗臭味而沒有一絲女人味!"

金融家:才智是增值資產

這是一個全然不對稱的"財""貌"關係,所以齊宣王瞪著眼前這位毫無懼色的"無鹽女"問道:"妳這個令男人退卻三步、不敢恭維的粗大女子,有什麼本事可以讓寡人想娶你呢?"

大哉問!漂亮的美國女孩也非常的疑惑:"為什麼有些富豪的妻子相貌平平卻能嫁入豪門?"

請聽現代金融家的分析:"你的美貌會消逝,但我的錢卻不會無緣無故減少。事實上,我的收入很可能會逐年遞增,但你不可能一年比一年漂亮。"

"從經濟學的角度講,我是個增值資產,你擁有的美貌是貶值資產,一但價值下跌就要立即拋售,而不宜長期持有。聽起來很殘忍,但對一件會加速貶值的物資,明智的選擇是租賃,而不是購入。"為什麼富商願意娶入一位長相平凡的妻子,因為她讓富商感覺到是個增值資產,且擁有不可替代性個人特質!

美貌的價值會消逝,當人依恃的只有美貌時,面對日漸褪去的容顏,你只能二擇一,要不就是接受自己價值日輕的現實,要不就是讓自己擁有會增值的價值。你是否看見美麗的奧黛莉赫本,至死依然美麗如此,只是,年輕時她的美麗是容顏,年老時她的美麗是心靈。以貌侍主難長久,美貌會隨著者年華老去而消逝,唯有依恃著與眾不同的特質,才會長久。

穩座正宮真本事:智與德

鐘離春雖醜卻深具智慧,她大步向前,對著宣王說:"大王,您太危險了,太危險了,而這正是我要來嫁給您的原因!"

她對宣王說:我看到了您有四個危險。

一是外面有強國之患,而大王你如今年紀也大了,但是卻還不立太子,萬一有什麼閃失突然駕崩,勢必將動搖社稷!

二是大王養了一大批的樂舞女藝人表演歌舞,建宮殿樓臺,專作表演場地,消耗國力!

三是沉醉在酒色之中,不納忠言,致使姦佞小人當道,忠臣義士遭貶,賢臣都隱居山林,國勢一天天衰敗下去。

最後是大王對外沒有敦親睦鄰,不修友好之禮,對內不問國政,如果再這樣沈迷於聲色之中,國家可能面臨亡國之危!在這國家危如累卵的時候,我冒著殺頭的危險來勸告大王,如能採納我的意見,民女就是死也無憾了!

"無鹽女"的話語句句為國為民,聽完這一番話,齊宣王收起色心惕厲不已,之前財色間的權衡頓然消失無蹤,眼前女子的美醜已無關緊要,他感動地說: "如果你不及時來到這裡提醒我,我不會知道自己的過錯啊!"自此,齊宣王停止了飲酒作樂,疏遠小人,開始禮賢下士,管理國事,勤於政事,齊國日益富強起來。

好一個讓宣王娶她的"本事",原來鐘離春的大志不在當上王后,她的心願卻是家國安康,而正是如此,宣王認為她方才具有"國母"的德操,鐘離春不僅入宮,並且成為正宮王后。

華爾街金融家給予年輕貌美的女孩一個忠告:"所以我勸你不要苦苦尋找嫁給有錢人的秘方,把自己變成有錢人,比嫁給有錢人的勝算要大。"

孔子有弟子三千,其中澹臺滅明(子羽)長相不俗,孔子幾乎因此而以為他是個好學生,但相處久了才知道他的德行、才能與容貌不相稱。而宰予談吐不凡,孔子也幾乎因此而相信他是個優秀的好學生,但相處久了才知道他的智慧、才華與談吐不相稱。孔子因為對這二位弟子的誤判,後來曾感嘆道:"以容取人乎?失之子羽;以言取人乎?失之宰予。"

那些其貌不揚之富豪妻子,她們憑藉著什麼嫁給富豪呢?是美貌?還是才德與智慧?那些才德具備的仕女還需要去整型才能飛上枝頭當鳳凰嗎?


来源:看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