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犯在ATM裝寫卡器 複製他人銀行卡取款(圖)

發表:2008-08-05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5名初中文化廣西籍男子在ATM安裝寫卡器和針孔攝像機,輕鬆複製他人銀行卡取錢。昨日,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拘。"就3步,要不是親眼所見,真是不敢相信!

第一步:給刷卡器穿"新衣"
第二步:取款窗口上偷裝"眼睛"
第三步:刷一下卡變"姓"

別人手裡一張澡堂的消費充值卡,轉眼就能代替你錢包裡的銀行卡隨意取你的錢,信不?"就3步,要不是親眼所見,真是不敢相信!"昨日,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拘。

拉開車門5名男子正忙活

8月2日20時15分,鄭州金水公安分局刑偵四中隊民警彭天龍,趕到鄭州市經三路上一自助銀行的ATM機上取錢。當他刷卡進門後發現,裡面3個取款窗口有兩個都貼著"此機故障"的字條。

彭天龍曾親手處理過"銀行字條詐騙案",他沒取錢而是走出了自助銀行,這時,門口停著的一輛挂"桂"字牌照的深色麵包車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於是躲在暗處不動聲色地觀察起來。

果然,不一會兒,兩名原本站在銀行門口附近說話的男子開始東張西望起來,觀望了一陣後,兩人走進了自助銀行。彭天龍清楚地看到,這兩名男子很快從取款窗口內側頂部掰掉一個黑色長條形的東西,然後匆匆走出自助銀行,鑽進了"桂"字牌照的麵包車。"一定有問題!"彭天龍趕緊打電話叫來幾名偵查員,將麵包車團團包圍。"呼啦--"車門拉開,車裡車外的人都驚呆了--車內,目瞪口呆的5名男子正圍著一臺筆記本電腦忙活著,他們旁邊,堆滿了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像儀器一樣的東西,還有各式各樣的磁卡。

這些人,是幹啥的?

3道手續後刷卡取別人錢

隨後的審訊中,謎底驚人揭曉。"這裡一共有3套東西,其中一套能把隨便一張帶磁條 的卡,複製成別人的銀行卡,連澡堂裡的充值卡都行。然後直接取別人卡上的錢。"5名犯罪嫌疑人中唯一懂電腦的31歲的周某的一席話,讓偵查員大跌眼鏡。周 某是"帶頭大哥",他們全是廣西人,初中文化。

洗澡卡搖身變成銀行卡,直接取別人的錢?在周某的演示下,這變成了現實。

第一步:給刷卡器穿"新衣"

取款人進入自助銀行前,須用銀行卡刷一下刷卡器門才會開。周某等人於是在刷卡器下方粘上一個黑色小方塊,叫"讀卡器",然後再罩上一個加長的"殼",把銀行的刷卡器和讀卡器一起藏在了裡面,一般人很難發現。於是,取款人在刷卡進門時,銀行卡上的全部信息就一下被刷進了犯罪份子的讀卡器上。

第二步:取款窗口上偷裝"眼睛"

取款機是個內陷型的窗口,周某等人在窗口內側頂部,粘上了一個貼著"ATM"字樣的"發光燈"。這個"發光燈"是經過特殊改造的,裡面用一塊手機電池做電源,連接著兩個燈泡,核心部分則是一個MP4。取款人取款時的全過程於是被犯罪份子裝的"針孔攝像機"進行了"實況錄像"。

第三步:刷一下卡變"姓"

取款人一走,周某等人立即收"傢伙"進車,先把MP4連上筆記本電腦,回放錄像記下取錢人按下的密碼,接著再連上讀卡器,同時再在電腦上連上一個叫"寫卡器"的長條形東西。這時,他們隨便拿出一張卡,不管是澡堂充值卡,還是超市禮品卡,只要是帶磁條的,只要在寫卡器裡過一下,此卡就被成功"克隆"成一張"有實無名"的銀行卡了。

拿著這張"銀行卡",默念著取款人的密碼,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隨便取別人的錢了。

取錢輸密碼時最好遮一下

周某交代,這個"招"數是他從網上學來的,讀卡器、寫卡器也是網購的,"加上改裝燈的錢,算下來約6000元"。"我在車上抱著電腦等著,其它4人,一個負責裝讀卡器,一個裝‘燈'、貼字條,另兩個負責拿本子站在門口記錄,要記下具體的時間、取款人特徵,因為MP4上沒有時間,怕把人和密碼弄混。"按照這樣的分工,周某交代,他們此前在長沙"刷"了3萬多元。

7月30日晚他們"轉戰"到鄭州後,截至8月1日,5人成功地在英協路上一銀行"克隆"了7 張卡,卡裡的錢共計7萬多元。"我們沒急著取,打算弄完後一塊取出來離開。"周某說出了心裏話。"按理說,寫卡器是銀行專用設備,私人是不允許出售的。" 徐栓保說。記者隨後在"百度"裡輸入"磁卡寫卡器"搜索了一下,共找到7760個結果,重慶、廣州、北京等地都有廠家在網售。

如此改造"自助銀行",就算專業人士也未必能一一察覺;讓自助銀行個個都有保安巡邏,也不現實。那麼,作為儲戶,如何防範?"最有效簡捷的辦法,就是取款輸密碼時最好用另一隻手遮蓋一下。"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