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受到壓力 參加家庭教會禮拜將落空

發表:2008-08-06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北京奧運期間的可能恐怖襲擊﹐正前往亞洲進行訪問的美國總統布希在空軍一號上表示﹕中國此時極度敏感(Hypersensitive)。他將向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坦承地提出人權問題,特別是宗教自由。布希會提醒中國領導人﹐"宗教自由並不可怕,是受社會歡迎的"。不過布希原定計畫周未要到北京的家庭教會做禮拜﹐可能會出現變數。(何山報導)

布希週二晚已經抵達韓國首都首爾,翌日與李明博會面及共進午餐。他在抵達北京出席奧運開幕禮前,發出了多重的訊息,表明"接觸中國的重要性"。布希說與胡錦濤及江澤民過去的會面,都坦承地談到了他個人的宗教信仰,並敦促他們取銷對中國地下教會的限制。至於中國會不會聽得進去﹖布希表示:"相信胡錦濤會聽,有興趣,會吸收,聽進去了"。

不過,一向報導華府內幕消息的尼爾森報告表示﹕布希受到壓力,在北京參加"家庭教會"的禮拜的希望,將會落空。

家庭教會一直被中方指是"非法的教會"。另外,報告指布希在北京四日,將可能不會有公開的講話。

尼爾森報告說,如果布希去官方允許的教會,將未能表達宗教自由的訊息,變成是默認中國的官方教會制度。

在北京,民間的維權人士俞方強對本臺說,很多律師朋友都與布希總統見過面,也希望在北京能夠與布希總統見面,他說﹕"最近情況比較緊張,有些朋友已經被警察關住了,我們的接觸就比較少"。但近期風聲很緊,更多的只有失望。他說﹕"當然是非常失望,北京現在風聲特別緊,管制也特別多。"

布希亞洲行之前,在白宮與包括魏京生、熱比婭等海外的中國人權活躍份子會面,布希並表示會到中國的教堂禮拜,但形式未定。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亞太事物資深主任韋德寧(Dennis Wilder)表示,自尼克松總統以來,所有總統都面臨一種兩難局面﹐希望影響中國,朝著某個方向走,但若不和中國政府有一個良好的工作關係,又如何做得到呢。現在國際媒體已經清楚表明,北京是違背了八年前為奪得奧運許下的很多承諾。北京奧運也沒有如中方領導人希望的那樣﹐奧運顯示了中國的驕人成就,也突顯這個國家缺陷。中國領導層的少數人,看來必須要預期奧運對現有政制及共產黨合法性的挑戰﹐包括政治開放、西藏更大的自主、對蘇丹的壓力、更好的環保和公眾的衛生等。

分析指,華府有分析家指,京奧將是北京惡夢。奧運期間的空氣與健康問題凸顯,國人會發現,運動員飲用的瓶裝水都要進口,因為國產的瓶裝水,有一半是被檢定是對人體有危害。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