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育明星借奧運東風拍廣告賺大錢(圖)

發表:2008-08-06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掛在北京奧運會主賽場附近的男子110米跨欄選手劉翔的廣告照片

北京街頭的大型廣告,畫面是雅典奧運會男子跨欄110米冠軍劉翔奮力跨欄的瞬間。電視中的廣告,播出的是中國女子跳水隊的美女郭晶晶的跳水場景。

中國國奧隊的主力隊員們在中國的人氣可謂直衝雲霄。出演廣告可以說是代表性的例子。最近,只要打開電視,就能看到中國國奧隊的選手,這種說法並不誇張。效力於NBA(美國職業籃球)的姚明以及劉翔、郭晶晶等大牌體育明星更是如此,他們拍的廣告接近20個。郭晶晶甚至還接拍了韓國輪胎公司的廣告。據悉,他們每接拍一個廣告,就會有100萬美元以上的年收入。

不僅是家喻戶曉的明星在拍廣告,體操、舉重、賽艇等人氣泛泛的選手們也在電視、戶外廣告以及商品的外包裝等頻頻露面。韓國SK能源公司北京辦事處的柳韓清科長(音)說:在廣告上露面的不僅有人氣可媲美藝人的奧運明星,還有很多在韓國不為人熟知的體育項目的選手。"

有評價認為,中國國奧隊的各路選手身價倍增的原因在於,企業們要搶先佔領具有無限潛力的中國市場。目前中國廣告市場已是世界第二大市場,今後10年其規模有望持續增長。《紐約時報》報導說:"與奧運會相關的廣告其規模將達到40-60億美元。以奧運贊助商或合作夥伴的名義參與本屆奧運會的廠商共有63家,創奧運歷史之最。"

但也有批評說,中國選手如此頻繁地接拍廣告,可能會影響到比賽。一名中國記者說:"無論如何,精力分散勢必會讓訓練受影響,是否會影響成績令人擔憂。"

但中國男足的隊員卻被排斥在廣告熱潮之外。電視、報紙、廣告欄上幾乎找不到他們的身影。雖說中國人對足球很狂熱,但成績不佳的男足卻一直備受國民詬病。中國男足甚至未能打進2010年南非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早早即打道回府。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