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20多名拾荒者強闖幼兒園公然洗劫(圖)

發表:2008-08-06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拿學校財物的有20多人,他們砸破幼兒園窗戶,把二樓房間內的鐵、鋁合金等值錢金屬物品,能拿的都拿走了,能撬的全撬走了。樓上的女老師下樓制止,盜 賊卻照樣行竊。」昨日,位於禪城區祖廟東華里拆遷片區的紅星幼兒園主管向記者訴苦。這令人遺憾搶竊行為發生在前日上午11時許,由於只有3位女老師在園 內,幼兒園被一群人當面偷竊。

房內遍地碎玻璃

紅星幼兒園位於禪城區福寧路上,屬祖廟東華里拆遷範圍的拆遷戶。昨日上午記者趕到該幼兒園時,由於電線門窗等都遭到破壞,幼兒園正準備搬遷到其他 地方。記者發現,該幼兒園的後牆上有一個約1平方米大小的新修補的牆壁,與其它周圍牆壁顏色不同。而該幼兒園主管梁先生氣憤地說,這個新修補的地方原本是 一扇窗戶,前天上午拾荒者就是砸爛該窗戶進入院內偷竊的,所以後來用磚和水泥將該處封了。
  
拾荒者爬入幼兒園的窗口已用水泥封住

  
幼兒園內玻璃碎了一地

在幼兒園室內記者見到,整個幼兒園內一片狼藉,在幼兒園二樓發現很多窗戶被敲碎,地上到處都是碎玻璃,窗戶的鋁合金也被撬走了。記者還發現有一些窗戶的鋁合金已被撬起一邊,但因為太固定沒撬走,而室內教室的鋁合金全部被剪斷偷走了。

砸破窗戶入室偷竊

一位年輕的幼兒園女老師告訴記者,前天上午11時左右,她和另外兩位女同事正在5樓吃飯,聽到樓下有打碎玻璃的聲音。由於周圍的房屋都已經搬遷 了,又是星期天,不應該是另外房子玻璃被打碎的聲音。於是她就下樓查看,結果發現一群人正在二樓搬東西、撬窗戶。當時她馬上進行制止,結果盜竊者我行我 素。因為害怕,她立即跑回5樓打電話給梁先生,讓梁報警。

梁先生說,她接到女老師的電話後趕過來,到幼兒園的時候,發現一個賊正在5樓偷水管,他制止時,那人將一根5米多長的鋼管扔下,落在地上反彈打到他頭上。昨日記者見到梁先生時,他額頭仍然包著紗布。

據紅星幼兒園的會計稱,該幼兒園自從需要搬遷,近一個月來估計總共被盜財物近10萬元,包括從外面拉進幼兒園的電線被偷三四次,10多米的水管被偷五六次,加上這次的空調和門窗等。

梁說,上週六下午1時許,幼兒園還有兩臺空調被偷,從外面接電進入幼兒園的約100米電線也被偷了。本來他們原計畫年底才搬遷的,但現在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只有提前搬遷了。對於幼兒園已經收了200多個孩子的學費,現在只好退了,讓他們到附近別的幼兒園上學了。

以撿破爛為名實施偷竊

梁先生稱,這些賊踩著三輪車,在祖廟東華里拆遷這一帶「撿破爛」,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附近轉悠,遇到沒人的情況就開始偷。一般情況下,如果你問他在這裡做什麼,他就告訴你是「撿破爛的」。前天晚上,他和一個朋友整夜守在幼兒園外面,發現仍然有人在周圍轉悠。

採訪中,梁先生帶記者來到3樓。記者看到,在100多米遠的地方,一個中年男子正在不遠的一棟樓上撬著什麼。當中年男子發現有人在看時,就停止了行動。梁先生說:「這個人已經是很斯文的了。」在其他一些時候,他們是不顧別人看不看,只要有金屬類的東西,都在撬。

来源:南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