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條河河水突變紅色 持續三個小時(圖)

發表:2008-08-07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昨日下午4時許,廣州市一條河湧的不同河段的水面在一陣大雨之後突然相繼變成血紅色,直到晚上9時左右,紅色的河水才基本上消失。這一"景觀"曾引來不少路人和居民拍照留存。有人分析,這一反常現象極可能是因上游有化學品或染色劑泄漏所致。

廣州市區內河水雨後突變血紅色 持續達三小時


市民拍攝到的紅色河湧

昨日下午,在相隔兩個多小時的時間裏,廣州市一條河湧的不同河段的水面突然相繼變成血紅色,持續時間約有半小時之久。這一"景觀"曾引來不少路人和居民拍照留存。有人分析,這一反常現象極可能是因上游有化學品或染色劑泄漏所致。

時間:16時

地點:天平架附近

大雨後 河水突變紅色

昨天下午4時許,天河區天平架水果批發市場旁的一條寬約10米的河湧中的河水在一陣大雨之後突然變成了紅色,並且顏色很鮮艷,"開始的時候接近淡紅色,後來越來越紅,差不多豬紅的顏色。

"變成紅色的小河是一條珠江的小河湧,當地人稱之為沙河湧。記者於下午5時左右趕赴河湧現場時,河水已經轉為淡紅色。在記者下午5時50分離開時,河水已經基本恢復了原來的面貌。

"我是下午3時多發現河湧突然變紅的,當時雨下得非常大,我估計是上游的工廠趁著下大雨的時候排放的污水。"家住馬蹄口的肖先生說。

下午6時許,又有多位市民打來電話反映楊箕村附近的河水也變成了大紅色。"浩浩蕩蕩的紅色很快就吞噬了整條河。現在這裡全部都是紅色的了。很多市民在圍觀了!"張先生說。

時間:18時

地點:楊箕附近

整條河變紅 持續3小時

市民翁先生告訴記者,他已經拍了照片並且錄了像,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來河水是大紅色的。雖然河水變了顏色但是並沒有特殊的氣味。沙河湧從楊箕到寺右新馬路,再到珠江賓館,湧水都是紅色的。估計是什麼化學染料造成的。王小姐則告訴記者,下午6時左右河水突然變成玫瑰紅,好像是有人把顏料倒進了河裡似的,到晚上9 時左右,紅色的河水基本上消失了。

記者接報後,於晚上7時50分左右趕赴現場發現,該河湧流經珠江賓館後注入珠江。其水面在路燈的照射下,依然可見紅色湧動。多位居民說,昨日傍晚 6時的水面最紅,不少人感到稀奇,紛紛拿出手機拍照。但是,無人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水面變紅的,有人估計是河湧上游有化學品或染色劑泄漏。

從下午4時到6時,"紅色大軍"從白雲區流下,流經天河區,再流到了越秀區,繞過珠江賓館之後注入珠江。隨後陸陸續續有近30人打電話來反映這一情況。廣州市環境保護局的有關人員表示,該局已接到類似的情況反映,他們已派人員去現場查看,河湧變紅的原因尚待調查。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