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退休游港計畫 因中共奧運成泡影

家人被迫分散 手機相機電池被取 失財又落單

發表:2008-08-08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宮維川採訪報導】朱蒂•陳在紐約法拉盛因發九評遭到中共暴徒毆打,而亞太人權基金會近日因朱蒂的無畏和堅持給她頒發了獎項,現在臺灣一位女士八月七日晚(臺北時間)遭香港警方遣返,蓋因她在中共奧運的風口浪尖上前往香港探視女兒,她沒有像朱蒂那樣挨打,也沒有在海軍陸戰隊服役的兒子,然而她畢竟也表示:"探測棒,有一尺來長,劃來劃去"、"這一次印象好恐怖。"

住在臺灣東部的蔣先生攜妻子榮琪女士,臺北時間八月七日下午四時四十分登上長榮班機,欲赴港探視女兒,孰料未能如願與女兒會面,反倒夫妻各走一方,倒不是他們夫妻發生了矛盾,問題就出在榮琪女士不知什麼時候被"關照"上了。

榮琪女士說,下午五點四十左右到了香港機場,工作人員"看了護照以後,就按鈴",然後她就被香港入境處帶到辦公室,她直問香港來過很多次了,為何這次不同,其中有一人說來的時間不對,"‘你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麼',哦八月八號。"

他們"戴手套,搜行李啊,我就帶了一個小背包,裡面有換洗衣服,煉功帶,兩個小時的磁帶,臺灣出的,上面有法輪功圖形。""他們不講話。中間問了很多女兒的事情--你女兒常常回去,為什麼還要來看她?"

榮琪女士說今年沒來過(香港),"已經蠻久沒有出門了。"她上一次赴港是去年八月。本來花了港幣650元申請了三年簽,三年內無限期出入香港,她再次拿到入境許可證(之前被沒收)時才發現,"有效期是到2009年10月也被蓋章變成無效,我不禁要大聲的問:這是為什麼?為什麼?"那就是說今次提前一年零兩個月終止了入境香港的許可,而相關方面未作任何解釋。

而本來他們買的長榮機票來回航班也不過大概八千多(新台幣)/人。現在突遭遣返,而她自己還須付費購買回程票,"國泰(航班)。自己刷卡。二千四百四十一元,港幣。新台幣九千多。女兒說問過長榮沒有辦法退票。沒有辦法退。這個費用怎麼算。"於是,七日當晚十時二十分左右,被再次搜身搜行李,這麼簡單的行李這是第五次的檢查,我覺的被不同的人帶著手套,不停的檢查我的行李我就不舒服。"使用洗手 間的要求也被拒後,"最後我被安排搭乘深夜十一點的飛機回臺灣,由四個入境處的警察把我團團夾住",榮琪女士不情願的被"榮歸故里"

現在,榮琪女士表示,"擔心女兒資料在他們那邊,會不會怎樣。"

香港入境事務處官方網頁上"關於我們"一欄裡,赫然列著"我們要全力執行下列工作,為香港的安定繁榮做出貢獻",其中有兩條是"執行有效的出入境管制""拒絕讓不受歡迎人物入境"

去年八月二日,美國國會人權工作小組及宗教自由小組曾就香港在"七一"前後大批遣返臺灣法輪功學員事件曾聯合舉辦過圓桌報告會。去年七月一日前夕,中共操控香港當局拒絕法輪功學員入境並強制遣返,共計超過八百名臺灣民眾被非法禁止入境。

現而今,除大陸民眾調侃奧運帶來的種種不便為"共赴國難"外,蔣先生夫妻連帶海外人士也發現奧運真乃"懊運"也。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