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超人:盲男靠「意識眼」畫出七彩世界

發表:2008-08-08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盲男靠"意識眼"畫出的七彩世界 

現年53歲的土耳其畫家伊斯里夫•阿馬甘是一個盲人,雖然他一輩子都生活在黑暗世界中,但卻能夠畫出栩栩如生的精美彩色畫。阿馬甘被美國《探索頻道》稱做是"真正的超人"。

愛畫五彩繽紛藝術畫

阿馬甘稱,由於家境貧窮,他從未受過正式的學校教育。然而,他小時候就喜歡用鉛筆在紙上塗 畫,到他18歲時,他開始用手指沾著油漆在紙上或帆布上作畫,而現在,他更愛用速干的丙烯酸顏料繪畫。阿馬甘畫畫時要使用一個特製的橡膠板,這個設備可以 幫阿馬甘用指尖感受到他繪下的每一筆線條。當阿馬甘畫畫時,他的一隻手握著鉛筆,而另一隻手則在畫布上跟蹤著鉛筆繪過的線條,第二隻手就好像是他的"眼 睛"一樣。


徹底"融入"畫中

阿馬甘說,他每次畫畫時,都需要絕對的寧靜氛圍,需要讓自己完全沉浸和"融入"到圖畫中,當他畫一幅大海的圖畫時,他總是懷疑自己是否應該穿一套救生衣,以防"溺死"在海水中。

阿馬甘甚至還會畫肖像畫,他首先請一名視力正常的人用半透明紙覆蓋在一張肖像照片上,繪下照片肖像的眉目輪廓。接著阿馬甘會將紙翻過來,用自己的左手感覺紙上面的肖像輪廓,接著他會將自己用手"感覺"到的肖像畫到另外一張紙上,最後再給肖像添加顏色。

 

真正的超人:阿馬甘

阿馬甘稱,雖然他從未見過人世間的萬事萬物,但他卻通過朋友和熟人的談話知道了這些東西的具體形狀。

驚人本領困惑科學家

阿馬甘和妻子生有兩名兒女,他的藝術畫已在土耳其、美國、中國等國家舉辦過至少20次畫展。 阿馬甘能夠繪出五彩繽紛、栩栩如生的彩色圖畫,讓許多科學家都大感困惑和驚訝。美國哈佛大學神經科學實驗室對阿馬甘進行了更多的測試,結果發現,當阿馬甘 畫畫時,他大腦中的視覺皮層並沒有處於睡眠狀態,阿馬甘的其他感覺顯然"接管"了視覺皮層,就好像他在畫畫時,他的大腦仍能"視物"一樣,阿馬甘甚至還通 過了"透視畫法"的測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