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福娃(圖)

發表:2008-08-09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娃們錯在了哪兒,說通俗一些吧,臭只是一種味道,一種說不清楚的味道。

福娃們壞就壞在它是民族的。它至少證明了一個道理,越是民族的才越是世界的是一句專屬本民族的屁話。中國有太多自以為是的有中國特色的玩意,但不是,永遠不會是世界的。別忘了八國聯軍洗劫咱時,拿走的也多是他們看的明白的金銀細軟,小腳之類大概就算了。

反之,越是世界的才會越是民族的,這才解釋了全球化。我們今天從裡到外可以享用的物質文明,哪一丁點是祖宗留下的,不都是這三十年來掏還的血債嗎,這樣就不難理解我們為什麼見了洋人還是緊張,風起雲湧的愛國主義,民粹思潮不過是當代小腳,哆哆嗦嗦的丟人現眼。

福娃們應該先搞明白了,奧運會不是全運會,更不是義和團的堂會。

其實福娃們是揣著明白裝糊塗,只要是好的就會是我的。十月革命一聲炮響,我們拿來了馬克思主義,這個叫著主義的洋玩意兒,纏纏綿綿地享用了半個世紀也舍之不得,飢寒交迫的奴隸們的改革開放,無非是拷貝盜版拿來拿來的新時代,得了多大的便宜,偷著樂吧。

說好只生一個,你一來就五個。人多好辦事,死一倆個沒事兒似的時代已經過去。個個長的像聯防似的,你媽都認不出誰是誰來,還假模假式的"北京歡迎你",蒙誰呢,幾十年來,北京歡迎過誰呀,也就是西哈努客和尼克松。搞的個中國人查身份證,外國人拒簽,將"貝貝"改為"望望"還為時不晚。

附錄:

五個"福娃"是福還是禍?
--"魚震"呼喚昭雪"六四"冤案(朱健國)


湖北因是「千湖之省」為中國著名的魚米之鄉。近日游鄂,發現汶川大地震後,魚米之鄉憂「魚震」──湖北人最大的新憂慮,不在川陝甘地震餘震不斷,而是恐懼「天下未亂蜀先亂」,「蜀亂之後禍傳鄂」──「魚震」最終在呼喚昭雪「六四」冤案。

「魚娃」中華鱘帶來恐慌

一些宜昌人聽說「奧運聖火」將在六月二日傳到宜昌時,非常緊張。其理由是,二○○八年中國的南方雪災、拉薩「藏獨」、山東火車對撞、汶川地震,皆可能與五個「奧運吉祥物」選用不當有關──五個「福娃」分別是「貝貝魚」、「晶晶大熊?」、「歡歡奧林匹克聖火」、「迎迎藏羚羊」和「妮妮北京沙燕風箏」──火需要水來防,歡歡奧林匹克聖火激出了春節前後的南方大雪災;藏族不喜歡以藏羚羊迎「聖火」,「迎迎藏羚羊」就引來了「拉薩四?一二騷亂」;山東是中國風箏之鄉,命名「妮妮北京沙燕風箏」自然讓山東人不平,遂有北京至山東的列車對撞慘案。

既然謠傳的「五個「福娃」皆「禍娃」」已有四個應驗,那麼最後一個「貝貝魚」可能也是個「禍娃」:湖北為中國著名魚米之鄉,這個「貝貝魚」據說是代表瀕臨滅絕的奇魚中華鱘,因此極有可能在湖北釀災──湖北宜昌的三峽水庫和葛州大壩,常常有異常跡象,武漢市今年五月出現一百三十年來罕見暴雨,湖北近來各地頻出「地陷」新聞,這是否湖北有大災之兆頭?

瀕臨滅絕動物豈能吉祥

有識之士以為,僅僅以上述推斷疑慮魚米之鄉將有汶川地震之類大災,難免有臆斷與迷信之嫌,但五個「奧運福娃」皆選擇瀕臨滅絕動物和玩具作為吉祥物,則實有悖科學,難免產生晦氣──大熊?、藏羚羊、中華鱘,皆是不能適應環境變化而自新的無能動物,何來吉祥?怎麼會代表祥瑞?縱然人類千方百計挽救牠們,也不過是苟延殘喘而已!選擇如此必然滅絕的動物為祥瑞,就如同選擇沒落的專制制度為改革方向一樣,只能南轅北轍,適得其反。至於一個堅持無神論的政黨,突然因舉辦奧運會而大肆宣傳所謂「聖火」,讓人深感毫無誠信和滑稽!即便風箏,最終的結果多是沒有生命力的「斷線風箏」,納為吉祥之列,也是匪夷所思!

「北京奧運福娃」為何如此選擇不慎?皆因官府舉辦「北京奧運」並非意在奧運精神和發展體育,而全力於浮誇盛世,享受「四夷臣服,萬方來朝」,揚幡招魂,藉機製造保護大熊?、藏羚羊、中華鱘的神話,而同時又強令全國各地以傳遞「奧運聖火」之名舉行奢侈浩大炫耀慶典,不顧「聖火傳遞」活動勞民傷財,中斷正常社會經濟秩序,讓各級政府全力於這種圖虛名得實禍的花架子中,又豈能不釀造大禍?

這才是今日中國一個災難連著一個悲劇的深層原因。

悲劇的真正根源在「六四」

更有一些「九頭鳥」(湖北人)想到,汶川大地震悲劇的真正根源在於「六四」冤案至今沒有昭雪。

十九年前的「六四」冤案,如同五十一年前的「反右」冤案一樣,皆是禁止自由思想,封殺民主監督,造成「無聲中國」。

如果沒有「六四」冤案,沿著一九七八年為「右派」摘帽的開放之道,二○○六年紀念唐山大地震三十週年時,必然會徹底揭開唐山大地震預報被壓制的真相悲劇,揭露唐山大地震悲劇是因為國家沒有預備專業救災隊伍和救災設備及物質的真相......。如是,在汶川大地震發生前,耿慶國等專家像曾預報唐山大地震那樣對汶川大地震的準確預報,就不會再次遭到壓制,而汶川大地震救援中也不會再次重複唐山大地震救援中出現過的缺乏專業救災隊伍和設備的悲劇!

汶川大地震悲劇,源於唐山大地震悲劇沒有深刻地檢討!而唐山大地震悲劇不能深刻地反思,皆因「六四」冤案窒息了中國的民主思維!

要想真正杜絕汶川大地震悲劇,必須重審唐山大地震悲劇;要想真正揭露唐山大地震悲劇真相,必須徹底公開「六四」冤案真相,徹底為「六四」冤案平反!

歷史上從無孤立的悲劇。每一個悲劇必須從前面的悲劇中查找根源。要想徹底為「六四」冤案平反,自然還須上溯到比「六四」冤案更遠的悲劇!

二○○八年六月二日於旅途

(原載《動向》雜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