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坦克進入喬治亞控制的茨欣瓦利(圖)

發表:2008-08-09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坦克進入南奧塞梯首府茨欣瓦利。此前喬治亞外長向本臺BBC表示,已經控制了南奧塞梯首府茨欣瓦利。

喬治亞局勢激化造成平民和士兵傷亡

南奧塞梯分離力量領導人說,數百平民在喬治亞軍隊進攻茨欣瓦利時被殺,不過這一說法還沒有被證實。

此前,喬治亞軍隊與南奧塞梯武裝人員7日至8日晨展開激烈交火,造成多人死傷。

衝突在雙方同意用協商方式停火後的數小時發生。


俄羅斯指責對方違背諾言。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召集國家安全會議的同時,人在北京的俄國總理普京宣稱將展開報復行動。

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表示,不會允許國民在喬治亞被屠殺。

當地局勢

喬治亞南奧塞梯地區局勢激化

俄國方面說,有十名維和部隊的俄國士兵在該地區的衝突中被殺。

俄國一向支持南奧塞梯分離勢力,在該地區派有維和部隊。

俄國國防部已經宣布向南奧塞梯增兵。

而喬治亞總統薩卡什維利指責俄國飛機轟炸喬治亞領土,並宣布調動後備軍力。

薩卡什維利在一次電視講話中表示,喬治亞部隊已經包圍了被叛軍控制的南奧塞梯首府茨欣瓦利。

衝突已經造成10幾名平民喪生。據報導,南奧塞梯首府茨欣瓦利的居民紛紛躲進地下室以躲避炸彈襲擊。

衝突雙方都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喬治亞指責俄國向南奧塞梯的分離分子提供武器。這一地區在1990年代內戰之後就試圖獨立。

本臺BBC在莫斯科的記者羅傑斯說,俄國一向表示支持喬治亞的領土完整,但是也會保護自己的國民。很多南奧塞梯的居民有俄羅斯護照。

外交努力

在俄羅斯的要求下,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喬治亞局勢。

莫斯科發出一份聲明草案,敦促喬治亞和南奧塞梯雙方停止交火,放棄武力。

但是,幾個小時的談判之後,各方代表沒能達成任何協議。

喬治亞一方指責俄國散佈一邊倒的文件。

在美國華盛頓,白宮呼籲有關各方立即停止暴力,並以談判的方式解決危機。

歐洲方面,歐洲安全理事會警告,南奧塞梯的局勢可能演變成一場全面的戰爭,給整個地區帶來毀滅性的影響。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