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出籠 荷蘭首都千人集會遊行(組圖)

作者:伽蘭 發表:2008-08-10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動員領頭的遊行隊伍從荷蘭國家奧委會出發(緬甸自由運動提供)

8月8日,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北京奧運出籠日舉行了幾千人的集會遊行。


任畹町在集會上講話


聽演講的人們

任畹町在阿姆斯特丹最大的DAM廣場講話說,達賴喇嘛的自治綱領不脫離中國,只是人權法律問題,沒有領土主權問題,這是政治解決的唯一出路和辦法,這將建設一個尊重少數民族改善人權的西藏。中國政府必須停止欺騙,順應人心,還中國和西藏民眾自由、人權、富裕、平等。

任畹町呼籲各國政府及各國選手共同將人權的信念和力量帶給北京,鼓勵中國民眾走上大街,走向省會,抗議中國政府踐踏奧運精神的罪惡。

他還希望各國運動員、教練員和裁判不受限制地,隨時隨地用各種方式發出聲音,發出信息為中國的人權呼喊。他說,魔鬼奧運的成功並不代表正義,未來必定清算惡魔。

任畹町是在"國際聲援西藏"組織的集會上代表民運說這番話的。

這裡普遍注意到,北京政府一再玩弄假談真打的手法,是為了欺騙輿論渡過奧運危機。

任畹町在講話結束時號召團結凝聚。西藏自治運動開始於1959年,達賴喇嘛帶領10萬藏民流亡印度,所以,中國的政治現代化事業是人權、民主、自治運動。民運維權、法輪信仰和西藏自治三股力量是不可分割的一體。願我們永遠團結凝聚在一起,使我們的人權民主自治事業希望更大,成功更快。


參加遊行的荷蘭人

下午兩點,由藏人、緬甸人、維吾爾人、民運人、荷蘭人聯合的遊行的隊伍從荷蘭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出發,步行數公里,匯聚了500人,3點抵達DAM廣場與在場的500人會合,加上廣場外圍參會的觀眾有數千人。任畹町參加了遊行。

人們披挂或高舉不同大小的藏旗、自由緬甸紅旗、東突厥藍色星月旗和標語牌一路高喊"自由西藏""自由緬甸""自由維吾爾""自由中國"的口號走過。同時,有幾組運動員反方向長跑。荷蘭民眾尤其熱心。


大會主席江帕講話

主持大會的"國際聲援西藏"荷蘭主席江帕批評了中國政府沒有誠意對待西藏人民的正當要求,號召全球正義力量聯合起來支持西藏和中國的自由事業,她感謝荷蘭人人民對西藏自治運動的支援。

19歲就在拉薩坐牢12年的女小反革命、東突厥代表、法輪功受害者、緬甸代表、荷蘭志願者在會上講話,歌唱家摩尼坦表演了西藏聲樂。

大會在雄渾高亢的西藏自治合唱聲中結束。大會持續了3小時余。當地重要媒體全程採訪。

會場懸掛了達賴喇嘛、熱比亞、昂山素姬的畫像。會場有西藏組織、法輪功、緬甸民主組織擺設的各類宣傳品。

任畹町的講話還歷數了大陸對民運維權人士,法輪功信仰人士鎮壓的緊張現象。

2008年7月27日山東省法輪功劉秀梅被害死,鐘振福被惡警暴打致死,山東省王景曉被非法判刑。馬三家勞教所對王金鳳酷刑迫害。吉林省、黑龍江、湖北省、山東省、瀋陽、石家莊警察又一輪瘋狂綁架、抄家法輪功。

納粹奧運在國際和民眾抗議的噩夢中開場。

任畹町最後用英語結束了演講。會場氣氛熱烈激昂。

来源:《中國人權論壇》《中國人權同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