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加拿大乞丐

發表:2008-08-11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來加拿大之前,認為這國家人民生活及福利待遇好,人人有衣穿,人人有飯吃,大街上肯定不會有乞丐,來了以後,才發現,我當初的想法是那樣的幼稚,發現這裡的乞丐,雖不及國內那麼多,但也並不少。 
 
雖然在這個國家裡,每個公民,你只要勤於勞作,不愁找不到碗飯吃,但為什麼還會有乞丐呢?我想那些人肯定是人群中的懶漢,他們懶於每日去上班、做工,過慣了寄生蟲的日子了吧。
 
不過,雖然都是乞丐,但各國的乞丐風格,也不盡相同,在加拿大做乞丐,競爭力也小,乞討者和施舍者的思想,也比較單純,不像在國內那樣,做個乞丐也不容易,行乞逐漸得都成了一種行業,人多,競爭大,行乞者們要挖空心思、盡力來裝扮自己,設計一些悲慘的場面和編造離奇故事,以博得路人的同情,同樣,國內的同胞們,對乞丐表演伎倆看得也多了,已經司空見慣了,徹底得變的麻木不仁了。
 
在加拿大,我有時候出門,在路上,經常遇見乞丐,加拿大乞丐的外表,有的和常人沒什麼兩樣,穿著也不像國內的那些乞丐們,那樣寒酸,外表穿著破破爛爛。假如你不仔細觀察,他們拿在手裡的各種道具,有時候,你還真難辨別出他們的身份來。
 
他們行乞方式,也顯得很幼稚、很單純,有時候,他們的乞討方式,讓你看了,覺得,有點傻乎乎地感覺,看起來很可笑,像舞台上正在表演不的小丑。

一次本人到DOWNTOWN辦事,在WATERFRONT看到一個四十多歲人,推著一輛後軲轆沒有輪胎的自行車從我眼前走過,我當時看了挺納悶,心想,這人騎自行車的技術真是到家了,把輪胎都騎掉了,只見那人,推著車子,走到一坐在路邊等車的小姐面前停了下來,在向她說著什麼,我從遠處看他的表情,頓時明白了,嗷!是在向那小姐行乞。

還有一次,我路過BROADWAY書店旁的十字路口,看見一個身強力壯、滿臉鬍鬚的年輕人,穿著一背心,後背上背著一個自行車軲轆,穿梭在那些正在等紅燈的車輛中,當時,我見了還認為,他是在為自行車輪胎做廣告的呢,可是,當看到那年輕人走到每一輛車前,抬起雙手向司機作揖時,我又明白了,嗷!是個乞丐。
 
還有一次,也是在DOWNTOWN的一個靠近SKYTRAIN公交車站,老遠見到一個年輕的黑人,正在糾纏著一個亞裔年輕人,至於那黑人嘴裡在嘟囔著什麼,我隔著太遠,自然聽不到,但從那亞裔年輕人,手裡拿的錢包,正在翻騰給那黑人看,從他那著急的神態,和那自我申辯的表情上看,我明白了,那黑人是個乞丐,可能是嫌那年輕亞裔人給的「子兒」太少,是在「訓斥」他吧。
 
什麼時候這世界才能消除乞丐,什麼時候那些人乞討的人,不再靠別人的施舍而過日子,施舍的人們,也不用再掏自己的腰包,來資助那些「懶漢」們,我期待著,這一天的來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