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今日一剪梅 (圖)

一封遲了六年的回信

作者:周雪菲 發表:2008-08-12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零零四年四月下旬,香港九龍公園,我被釋三個多月。

(編者語:周雪菲已於2004年9月14日奔向自由的國度美利堅。呂朝暉的妻子周雪菲是一位廣告設計師,1999年7.20中共開始鎮壓後周雪菲因為發放有關法輪功的真像的傳單,於2000年11月被中國警察非法抓捕並判處3年勞教。2001年周雪菲被關押在廣東三水市的婦女勞教所期間。因不放棄信仰遭受非人折磨,被強迫長時間超負荷勞動,雙目幾乎失明。遠在亞特蘭大的先生呂朝暉向國際呼籲營救自己的妻子,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如果我當年九死一生沒有活成,一個活鮮鮮的生命,誰知道?看見春天走向你我,我沒有辦法感謝海內外朋友的營救,只有這低訴塵事,千里落花燈。

二零零一年,我記得我就站在那308號房間靠陽臺的地上,一天,同室一位長相清秀的女孩問起我先生,一下子我無語彷徨,思維頓在那兒了,是啊,我先生叫什麽?他是哪裡人?「記不起來了。」我輕輕的說。

說真的,當時,我們在裡面的時候,其實是知道它勞教所決不給我傳遞家書的,決不傳遞。我曉得由於消息的阻隔,因此,我從來不肯動筆。

後來我從勞教所出來看到海外新聞,說那些年你(周雪菲的先生呂朝暉)為我寫了無數的信,咱倆所經歷的故事有稍許的出入。

二零零五年七月四日,美國獨立日,亞特蘭大遊行,來到美國十個月。

人間亦有痴於我──近日我正在低頭收拾放在車庫很久的一盒紙箱,這是《清流》報紙,上面有王玉芝的故事,辦的很好看的報紙。微微發黃了。看到了他寫給我的信,這學財務的的人一手圓圓的字體,想起前言,驚訝之餘,歸攏好別的,專門來讀這兩封從來不曾看到過的信箋,花兒不語,那落款是二零零三年。

我祖籍四川,畢業於西北師範大學中文系。父母愛若掌上明珠。高中時,淘氣的我傻傻的呆在洗手間不肯出來,一定要父母誇我的歌唱得好,才肯出來,唱的就是那《一剪梅》。我知道,她溫柔,她自由,她眷愛,她堅定,她嚮往,她光芒。

可巧前幾日是西方的情人節,他從外面打電話給我「要不要我給你買花?」

想不到此人如此趕附時令「不用啦。」

「有時看看中國的新聞報導,發現南方今年似乎很熱。北方似乎雨水也多了點。」

「想想古人,騎著千里馬(吃草的馬),人與自然的關係似乎更和諧些。──下次有人回國,我讓人帶本美國考駕照的小冊子給你,──沒馬騎,車還得學著開呀。」

「英語這個東西,到了這個環境,用多了就熟了。」

二零零三年中秋節的時候,我們準備了歌曲和節目(廣東音樂《彩雲追月》和美國歌曲《白蘭鴿》。)反而勞教所不敢讓我們演。後來我看到那年新唐人中秋晚會也吹奏了這首民族管弦樂《彩雲追月》,它某個版本的歌詞是:站在白沙灘,──那年華流失,那年華流失,可是還不見你來。《白蘭鴿》是這樣唱的:(詞曲:鮑溫斯)

「當那曙光漸漸明朗 ,這是一個新希望
一年之際在於春天,一日之際在於晨

它享受了春的光線,嘗到新鮮的空氣
它見到了白雲歡騰,藍色天空真燦爛

哦,它是一隻白蘭鴿,愛在那天空飛翔
哦,它是一隻白蘭鴿,翱遊那丘陵山崗
在白雲下面它自由飛翔

它有潔白豐盛羽毛,它有健康的身體,它要結成快樂夥伴
共同享受這天地,哦,它是一隻白蘭鴿,翱遊那丘陵山崗
在白雲下面它自由飛翔」

妻子 雪菲

於二零零八年二月十七日
修改於二零零八年八月十日

這是加拿大一位仗義友人做的閃畫《今日一剪梅》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id=303f3abd9bf84fff8073681c678ca710001
白蘭鴿(華英語混合唱)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a?id=eda4caffa7aa45538f14f836254286df001

給獄中妻子的信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12/1/40274.html
一封特殊的「情書」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9/14/84180.html
第003集-呂朝暉和周雪菲的故事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173/829-1.asp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