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科學家擔綱製造隱身衣隱身人將成真(圖)

發表:2008-08-12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泰晤士報》8月10日報導,常常在小說等虛幻世界裡出現的隱身衣,現將有可能出現在我們的現實世界裡。因為近日科學家們製造出一種新的材料,它可以折射物體周圍的可見光。

這一突破可以用於任何物體和人,小到人類大到坦克軍艦都可以用這種技術將其覆蓋。雖然說這還需要花費很多年的時間來進一步研究,但屆時這些物體將都能夠隱形。

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員已經製造出一種可以控制光線傳播方向的材料。他們的研究經費全部來自美國軍方。世界上兩個最頂尖的科學雜誌——《科學》和《自然》將會在這週對研究結果進行詳細報導。

這跟倫敦大學帝國學院早些時候在微波技術方面得出的結論有些相似。跟光線不一樣的是,微波是電磁輻射的一種形式,它的長波的長度使它很容易的就被操控。而讓光線也達到同樣的效果這真的是科學的一大進步。
  

   隱身衣真的可以成為現實?

華裔科學家張相(音)是這次研究的負責人,他說:「要想製造出隱身衣,就必須使光線繞開物體傳播。就像河水流過岩石一樣。」觀察者可以看到被「隱形」後的物體後面的光束,這就使它看起來好像消失了一樣。

物質要達到這種壯舉就必須將其周圍的光線很平滑的彎曲。而自然界中是沒有這種材料的。所以科學家們只有通過納米技術,改變物質的原子和分子結構,來重新製造出隱身衣所需的材料。

因為張相的研究經費全部來自於美國軍費,所以我們不難想像以後這項技術極有可能會被應用於軍事行動。而這一技術也將引導秘密行動技術進入一個新的紀元。

張相教授是加州伯克利大學校長,以及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納米科學與工程技術中心主任。而這一中心成員包括伯克利大學、斯坦福大學、加利福尼亞大學 聖迭戈分校、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等。他還為國家防衛中心工作,主要研究特殊材料和設備。這個中心的成員有伯克利大學、麻省理工大學、加利福尼亞大學 洛杉磯分校、加利福尼亞大學聖迭戈分校等。

張相教授獲獎無數,其中在2004年,他得到了科學界的最高獎項——世紀科技獎

人民民主聯盟發言人班貼對路透社說:「他信流亡標誌著我們的又一次勝利。但我們最終的目標,就是要將他的傀儡政府攆下臺,令他信政權完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