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 開幕式《歌唱祖國》原來是她唱的!(圖)

發表:2008-08-12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音樂總監陳其鋼告訴主持人,8月8日晚開幕式上那首《歌唱祖國》的聲音原來並不是來自那位次日登上《紐約時報》的小紅星林妙可--那個令億萬觀眾感動落淚歡呼不已的純美聲音的主人是一位7歲的小女孩楊沛宜。

至於這個"雙簧"的原因,陳總監解釋說,因為考慮到對外形象所以最後決定用外形更好一些的林小朋友...

新聞節目中,楊沛宜面對記者,演唱了一小段歌曲,一副童真的可愛模樣,至少我個人認為她的長相是很可愛和討人喜歡的,還不至於會因為長相問題被淘汰,況且,我一直認為,世上沒有醜的孩子,"每個孩子都是上帝牽著手送到這個世界來的"。

當記者問她有沒有覺得遺憾時,她回答說不遺憾,開幕式上有自己的聲音已經很滿足了...

看完新聞,我說不出話來...

楊沛宜

這也算是個大爆料吧,為何在開幕式結束後的那場新聞發布會上,主創人員任何人都對代唱一事隻字未提呢?張藝謀導演當時甚至特的向記者們隆重推出了一下林妙可,介紹了一下這個小姑娘的情況。我不免疑惑:當時張藝謀大導演似乎更應該把這位幕後的楊小朋友向廣大觀眾推出一下,效果會比事隔幾日後才由音樂總監陳其鋼向觀眾道出真相好得多吧。如果陳總監沒有講出這段隱情,恐怕楊小朋友要遠做一個藏在幕後不為人所知的聲音了。

現在,已經有數不清的觀眾認定林小朋友才是真命天女,並且湧現出了越來越多的"可可粉"們,在這種情況下,幕後代唱事件的公布,對兩位小朋友恐怕都不是什麼好事。

網友對此議論紛紛,有人認為,以楊沛宜處在換牙期而由林妙可頂上的說法不靠譜,因為小孩子換牙是正常現象,還不至於"有損國體";有人更逗,調侃說如果導演認為長相不好的歌手會有損國體,那麼更應該給劉歡、韓紅找帥哥美女出臺頂替;甚至有些離譜的,直接發問:林妙可也被張藝謀潛規則了嗎?

其實,如果把開幕式視為一場文藝演出,那麼導演是有權決定如何安排和使用人力物力財力,只要演出的結果得到觀眾認可,那麼演出就可以說是成功的。但是當這件事牽涉到兩個分別只有9歲、7歲年紀的小孩子時,觀眾在得知真相後的憤憤不平可想而知。開幕式上更多打動觀眾的,是那個天真無邪的聲音,為了導演心目中的"完美"而組合了導演認為最動聽的聲音和最美的面龐,那麼,在全世界都在為這個美麗面龐喝采叫好的時候,是否也該為那個動聽的聲音鼓一下掌,認可一下她的辛勞與付出?

再想想林小朋友在台上的演出,一個9歲的孩子能夠把一幕並不簡單的雙簧演繹的幾乎完美無缺,我不由的擔憂:這孩子通過這次開幕式表演,會不會已經認為出眾的長相可以給自己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榮耀?

作為一個導演,對於完美的追求無可厚非,但悲哀的是,在得到了他自己想要的完美的同時,也毀了兩個孩子本該純淨如水的童真。因為他的選擇和淘汰相當於已經給這兩個孩子和他所面向的所有觀眾傳達了這樣的信息和理念:外表的美麗高於一切,因為只有外表是展示於人們眼前的,至於其他所有美好都只是外表的陪襯和修飾而已。

這種美的追求,恕我實在難以認可,尤其是對於孩子們,最美好的童年時光轉瞬即逝,請在他們還不需要接觸社會的紅白灰黑與人情冷暖的年紀,把後一點純真留給他們。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