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近視的眼鏡迷 為收藏花數十萬元(圖)

發表:2008-08-13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有近視,會選擇戴隱形眼鏡,但現在卻有人明明沒近視,卻還花百萬元收藏幾十副眼鏡,這每副眼鏡都是國外設計師品牌,或是女生戴的老花眼鏡,價格至少萬元起跳,有的鏡框因為是特殊材質,像是竹子、牛角,甚至龜殼玳瑁,因為取得不易又是限量,一副眼鏡就要價2萬元。

這位眼鏡達人叫做蔡匡衡,人稱蔡頭,他學的是機械,但對眼鏡卻有莫名的喜歡,他表示,"看到眼鏡,就有一種特別的感覺,這種感覺也說不出來是什麼感覺。"

他自己明明沒近視,但在10幾年來,卻買了數十副眼鏡,而且每一副都是歐洲設計師獨一無二的作品,像各式各樣的復古圓眼鏡,就有一大堆,女人家的老花眼鏡,他也收藏不少,造型千奇百怪,每一副都是萬元起跳,有些特殊材質的,更是他的珍藏。

蔡頭說,"這一副竹子(眼鏡),因為本身做的就很少,這個是我在日本展,遇到老師傅跟他表達很喜歡他的眼鏡,跟他購買的,1.5萬元左右。"這個竹筐眼鏡,在全球只有50副。

另外,像這個牛角做的眼鏡,要價1萬,而龜殼做的玳瑁眼鏡,更是珍貴,一副眼鏡就要2萬元。

蔡頭迷眼鏡上癮,乾脆自己開一家眼鏡行,到國外大買特買高級品,他表示,"很多男生可能玩手錶,可能玩車,可能玩音響,那個(花費)可能比較嚇人,我會繼續買(眼鏡)。"

嗜好結合工作,讓蔡頭就算花大錢玩眼鏡,也花的心安理得、名正言順。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