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影響健康快活者易早死

發表:2008-08-13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每日郵報》消息:性格特徵比我們以前想像的可能更重要,並將在未來的健康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最新的研究發現,快活的人較容易早死;對衝動的人來說,最大健康風險是胃潰瘍,悲觀和易焦慮的人,患柏金遜症的風險較高。
有各種報告顯示,A型性格──有敵意、好勝心強和沒耐性──較容易患心臟病,且愈來愈多的研究發現,一系列的性格特徵與醫學健康問題有密切關聯,包括胃潰瘍、病毒感染和帕金遜病。

衝動型
你也許會覺得衝動型的人較容易發生事故,但實際上他們最大的健康風險是胃潰瘍。芬蘭職業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員對4000多人進行研究之後發現,衝動型性格的人,其患胃潰瘍風險較常人高2.4倍。
科學家稱,衝動的人對壓力作出反應時,往往會產生高於正常水平的酸,引發胃潰瘍。而威爾士大學的一項研究則顯示,衝動與較難控制飲食有關。

快活型
一個最令人感到意外的發現是,快活的人較容易早死。加州大學研究者們說:「被父母和教師認為較快活、較有幽默感的兒童,在成年期早死的機會比那些不快活的人高。與人們預期的相反,快活和幽默感的人恰恰較不長壽。」
一個解釋是,快活的人低估了生命的危險處境,在遭遇不如意的事情時應付起來也較困難。

焦慮型
焦慮型性格的人,其需要接受高血壓治療的機率較正常人高3倍。北亞利桑那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這可能與產生壓力荷爾蒙有關。
與此同時,有恐懼焦慮症的女性,患心臟病、高血壓和高膽固醇風險的機率亦較高。雖然行為差異(例如有焦慮的人較有可能喜歡抽煙)可解釋其中的部分原因,但全部真相還有待破解。
還有一個令人擔心的問題:安特衛普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在接受心臟病治療的10年間,27%的焦慮型患者不幸死亡,而其他患者死亡率則為7%。

侵略型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侵略型人士全身慢性發炎的風險較高。而慢性發炎和多種疾病有聯繫,包括心臟病(發炎牽涉到脂肪沉澱物積聚於動脈內壁的現象)。科學家稱,此類型的人體內某種與發炎有聯繫的免疫系統蛋白水平較高。
容易憤怒的人士傷口復原的時間也較長。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員在健康人士的手臂上製造了小傷口;4天後,憤怒者的傷口只有三成癒合,遠遠低於溫和者的七成癒合率。

害羞型
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顯示,社交受約束的人較易受病毒感染。在對動物的研究中,科學家發現合群型人士的保護性淋巴結,較害羞型人士的活躍。淋巴結是身體免疫系統的一部分,有助抵禦傳染性病菌,例如普通感冒的病毒和細菌。

樂觀型
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發現,時常著眼光明一面的人,較悲觀者可多活7年半。荷蘭瓦赫寧恩大學研究員也說,樂觀者因任何疾病早死的風險要低55%。
有一種理論說樂觀可能增加生存的意志,但也有一種理論稱較強的社交能力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有可能降低壓力荷爾蒙皮質醇水平。
美國匹茲堡卡內基—梅隆大學的研究員說,樂觀的情緒刺激免疫系統,可免除心理上的受壓。

過敏型
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顯示,神經過敏的人有可能和哮喘、頭痛、胃潰瘍和心臟病扯上關係。神經過敏型的人據信往往採用效率較低的應對策略,經常自責和懷有敵意,而不是尋求幫助和支援。
因此,這類人有可能承受更大壓力,令他們的免疫系統效率低下,更易受到疾病侵害。另一種理論是,神經過敏的人較有可能抑鬱,而抑鬱令免疫系統變弱。

悲觀型
悲觀主義者早死的風險較樂觀主義者多出19%。美國的研究員發現,悲觀和焦慮程度較高的人,會增加數十年後患柏金遜症的風險。
梅約醫學中心的神經病學家鮑爾說:「我們第一次證明,焦慮或悲觀的性格,與未來患柏金遜症是有聯繫的。但我們未能解釋這種聯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